最新新闻:

绩优基金经理查晓磊掌舵 浙商智选领航三年持有期12月21日起发行

时间:2020-12-21 15:49:46来源:上海证券报

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今年以来新成立基金发行总份额已超3万亿份,年末仍有不少基金加入新发行列,比如12月21日正式发行的浙商智选领航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

资料显示,浙商智选领航三年持有期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0%-95%,将基于智能投研系统,以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投资于优质的上市公司。同时,引入智能化和数量化工具加强投资的纪律性并减小投资的下行风险,提高投资收益的稳定性和可复制性。

该基金采用双基金经理制,由查晓磊和向伟两位博士共同掌舵。查晓磊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现任浙商基金智能权益投资部总经理,2015年加入浙商基金并担任基金经理,迄今已有超过5年公募管理经验。其管理时间最长的产品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持股集中度低、夏普率较高,截至2020年11月30日获海通证券等五家基金评价机构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近1年、2年、3年业绩排名在海通证券同类灵活策略混合型基金中位于前9%、5%、3%分位区间,中长期业绩表现优异。

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向伟,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目前担任浙商基金首席AI科学家,历任华大基因弹性计算实验室创始人、百度机器学习深圳分部创始人、通联数据萝卜投研创始人,在AI与投资应用结合中有深入研究。由两位拟任基金经理共同管理的浙商智能行业优选混合基金迄今运作已满一年,截至2020年11月30日,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成立以来累计涨幅60.75%,超越产品基准,累计超额41.56%。

据悉,本次发行产品将重点关注消费、科技、医药等板块。查晓磊认为,中长期来看,参考美国市场,能跑赢M2的只有消费、科技、医药三大板块。消费板块虽然短期内估值提升较多,但基于中国庞大的内需市场,未来机会和空间依旧很大。此外,基于中国人口结构的特殊性,能够改造传统行业、释放更多劳动力的科技替代,以及医药医疗都是非常有潜力的领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