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方基金“固收+”领军人孙鲁闽匠心力作 南方宁悦12月21日起发行

时间:2020-12-08 16:50:04来源:中国网财经

面对全球经济增速下行和持续波动市场,致力于为投资者实现长期稳健回报的“固收+”产品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同时,综合实力突出的基金公司也持续加强布局“固收+”产品。据悉,南方宁悦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宁悦,基金代码:A类010742;C类010743)即将于12月21日起正式发行。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南方宁悦拟由南方基金“固收+”领军人物孙鲁闽亲自掌舵。

从产品设计来看,南方宁悦属偏债混合型基金,定位“固收+”,其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0%-30%(港股通股票投资比例不得超过股票资产的50%)。南方宁悦股票仓位不超过30%,债做底,贡献基础收益,同时多策略增强,攻守兼备,助力投资者追求绝对收益,有效提升投资体验。

从过往业绩来看,南方宁悦拟任基金经理孙鲁闽在管4只产品长期业绩表现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由孙鲁闽管理的南方安泰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40.46%,年化收益高达8.40%,无论持有1年、2年甚至3年均能获取正收益;此外,孙鲁闽在管南方安裕、南方致远以及南方宝丰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也分别达到35.19%、22.21%和9.04%,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业绩全线飘红。

据了解,孙鲁闽目前分管的南方基金混合资产投资部其前身为南方基金“保本军团”,拥有近9年的避险策略基金(原保本基金)管理经验,绝对收益运作穿越牛熊,久经时间考验。现身为南方基金“固收+”天团领军人物的孙鲁闽,其投资圈涉及社保、年金、公募,有着深厚的保本基金管理功底,专注固收+策略投资,坚持自上而下的价值投资理念,注重风险控制提升客户投资体验,深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展望未来,孙鲁闽指出,对于债券市场,随着我国GDP增速和传统行业企业ROE下台阶,伴随利率市场化改革,利率中枢亦将逐步下移,今年5月以来的债券熊牛拐点可能更快到来;对于股票市场,A股市场在长期维度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建议重点关注消费升级、先进制造两大赛道。

宏观方面来看,叠加低基数原因,明年一季度我国GDP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随着各项经济数据好转,央行总体较为宽松的信贷政策可能逐步退出。因而孙鲁闽认为当前正是开启居民财富配置向金融资产转移的时点,基本养老金入市、保险资金再配置、陆港通等都给A股带来了新增资金,这些都促进股票市场长远发展。与此同时,对于结构性强化的股市,南方宁悦将警惕受资金追捧但估值偏高的行业和个股,未来仍将努力寻找业绩未来增长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中长期标的,以及密切关注受益于国家政策推动、产业及消费升级的行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