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威马发布第三款SUV 特定场景具备L4级技术

时间:2020-12-08 16:49:22来源:财经网

威马发布搭载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新车型。

12月8日,威马汽车在百度“2020 Apollo生态大会”上亮相了第三款量产车型。该车定位于智能纯电动SUV,由威马和百度联合开发打造,在特定场景下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

财经网汽车从接近威马的有关人士了解到,新车将于明年上市,价格目前还没有对外公布。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兼CEO沈晖表示,威马汽车正积极联手百度成为未来智能汽车最强盟友。

根据威马汽车的资料,新车型采用全新电气电子架构,将搭载“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可以通过UI界面让Apollo记忆与识别道路并上传,当云端完成计算后,会下发至车辆,使车辆可在无人干预情况下自动驾驶、躲避障碍物、车位智能搜索和自主泊入、泊车等。

停车场景下的L4级无人驾驶体现在,需把车停在停车场入口,车辆会在无人状态下自动驶入并寻找可泊入车位。

数据显示,威马11月销量为3018辆,同比增174.6%,创年内新高;2020年1-11月,威马EX5累计销量近2万辆。

11月底,有消息称威马已与Uber签署意向协议,威马EX5或出口至欧洲,成为Uber旗下司机的可选车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