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税务部门“一对一”政策辅导 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时间:2020-12-08 16:49:35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了让“减税降费”政策真正地落实到位,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开展多样化的方式为企业宣贯各项税收政策,通过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建立常态化、无障碍的沟通咨询机制,通过完善服务措施,提高纳税服务的广度和精度,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隶属于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物业公司,年销售额1.33亿元,主要经营范围有物业管理、咨询服务,泳池的经营和管理,停车服务,房屋租赁,酒店管理,会展服务等。

税务分局在深入分析绿城物业苏州分公司简易征收项目时,发现该企业代收其负责管理的水漾花城商业楼的水费符合按照税率为3%简易征收项目缴纳增值税。

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分析人员提醒企业,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54号关于物业管理服务中收取的自来水水费增值税问题的公告,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纳税人,向服务接受方收取的自来水水费,以扣除其对外支付的自来水水费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3%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由于企业是平价代收,因此该项增值税税额为0。

“日常经营业务繁忙,有的税费优惠政策不是税务部门提醒,真的会漏掉。”谈到税务部门的服务和落实政策的效率,财务经理汪建萍感慨地说。“原先不了解这项政策,现在经过税务机关的解读,这下我们可节省了税费。我们企业每年涉及该项的增值税就有十多万元,我们集团企业多达两百多家,这样算下来能节省百万元税费,这是多大的一笔呀!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懂政策享优惠。”

据了解,为了精准施策,第一税务分局成立政策辅导团队,对相关政策进行梳理和汇编,对绿城物业进行政策“个性化”定制,通过税企沟通平台等渠道推送,并进行一对一的政策辅导,这一项举措不仅促进企业税收遵从,也为企业提供了针对性强的优惠政策,为企业节省税费,一举两得,真正实现了税企双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