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六部门积极推进智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 关注相关股

时间:2020-12-04 09:49:56来源:万隆证券网

1。住建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近日发布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意见。意见提出,要补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短板,推行“物业服务+养老服务”居家社区养老模式,积极推进智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

【点评】:有利于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参与研发推广智能可穿戴设备、便携式健康监测设备、智能养老监护设备、家庭服务机器人等智能养老服务产品,推进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等新兴技术在居家社区养老智能产品中的应用。双箭股份,绿庭投资等。

2。据媒体报道,由于全球MCU(微控制单元)缺货,盛群、凌通、松翰、闳康、新唐等五大MCU厂近期同步调升报价,部分品项调幅超过一成。MCU成继驱动IC、电源管理芯片、MOSFET之后,又一出现涨价声浪的半导体关键零组件。日商瑞萨交期已经拉长至4个月以上。

【点评】:MCU涨价主要由于产能错配以及低库存所致。在全球MCU持续缺货的背景下,许多终端制造厂纷纷选择使用国产MCU替代,有望给国内厂商带来机遇。中颖电子,兆易创新等。

3.12月3日,港股上市的建滔积层板大涨16%,股价达到历史新高。花旗近日上调了对该公司的盈利预测和目标价,因公司近日对覆铜板产品FR-4提价每张10元,自7月1日首次加价以来,累计提价逾30%,足以抵销铜价成本上涨。

【点评】:覆铜板通过PCB(印制电路板)应用于诸多领域,随着5G技术商业和汽车电子化,市场对覆铜板的需求持续增长。并且覆铜板的行业集中度较PCB更高,定价权更强。生益科技,华正新材等。

4。据媒体报道,奥迪将为实现2025电动计划增加投资,未来五年总投资额约350亿欧元。仅电动化方面,奥迪预计将投入150亿欧元,其中约100亿欧元用于纯电动汽车,50亿欧元用于混合动力汽车。到2025年,奥迪将电动化车型的数量提升到30款,其中20款为纯电动车型。奥迪将采用大众集团的模块化电动平台(MEB)进行电动车开发。

【点评】:大众把MEB平台做为其电动化战略布局的核心,预期承担大众75%以上的电动车产量。预计到2022年底,大众将在全球建设至少18个电动车生产基地,包含8个MEB工厂。该平台未来有望向更多车企开放,供应链公司将受益。宏发股份,三花智控等。

5。新华社合肥12月4日电(记者徐海涛、周畅)200秒只是短短一瞬,6亿年早已是沧海桑田。12月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布该校潘建伟等人成功构建76个光子的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求解数学算法高斯玻色取样只需200秒,而目前世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要用6亿年。这一突破使我国成为全球第二个实现“量子优越性”的国家。

【点评】:量子优越性像个门槛,是指当新生的量子计算原型机,在某个问题上的计算能力超过了最强的传统计算机,就证明其未来有多方超越的可能。浙江东方,四创电子,神州信息等。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