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西发布2020年第二批缺陷消费品召回通告

时间:2020-12-24 17:50:16来源:消费日报网

截止到目前,共召回日用瓷器、打火机、湿纸巾、玻璃水杯、燃气灶等缺陷消费品,共计31.78万件。涉及20家企业,12种缺陷消费品。

12月24日,在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主任韩海平发布了2020年第二批缺陷消费品召回通告。

1、山西三益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JZT-968BX的家用燃气灶燃气导管设计不符合GB16410-2007要求,可能导致燃气管脱落漏气,引发火灾或爆炸,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该公司决定召回上述产品18台。

2、山西捷瑞尔仪表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规格为DTSY1797型/3*30(100)A三相四线电子式预付费电度表交流电压试验和脉冲电压试验不符合GB/18460.3-2001要求,可能产生漏电,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该公司决定召回上述产品17台。

3、阳泉八方电气有限公司生产型号规格为DGS35/127L(A)矿用隔爆型LED巷道灯抗冲击试验不符合GB3836.1-2010要求,防爆功能失效,可能引发火灾或爆炸,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该公司决定召回上述产品240盏。

4、山西华邦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22-24老年无痕袜(松口王)PH值不符合GB18401-2010和FZ/T73001-2016要求,可能会刺激人体皮肤过敏,导致病菌侵入,危及人身健康,该公司决定召回上述产品6600双。

5、洪洞县裕升密胺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SC-9浪淘沙勺子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4%乙酸)不符合GB4806.6-2016要求。当消费者摄入后,易引发疾病,危及人身健康,该公司决定召回上述产品120个。

6、山西金贵塑料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ф20和ф25给水用PE聚乙烯管灰分和静压强度不符合GB/T13663.2-2018要求,可能导致管材抗老化强度性能降低,使用寿命下降;易出现渗漏、“爆管”现象,危及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该公司决定召回上述产品350米。

7、夏县舜都水利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ф20、ф25和ф32给水用PE聚乙烯管灰分不符合GB/T13663.2-2018要求,可能导致管材抗老化性能降低,使用寿命下降,危及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该公司决定召回上述产品5374米。

韩海平强调,缺陷消费品召回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信息收集、风险评估、缺陷调查、召回实施等多个环节,需要政府监管部门、生产者、消费者和社会公众共同努力。

质量发展处处长张一民介绍,缺陷消费品召回分为主动召回和被动召回两种形式,召回流程包括信息采集与分析处理、缺陷调查与认定和召回过程监督三个主要环节。目前,山西“四库(消费品企业数据库、消费品召回技术专家库、消费品生产执行标准库和检验机构数据库)”建设已初具规模,为召回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缺陷产品召回是提升产品质量的重要手段和有效措施,通过督促企业客观分析产品缺陷成因,主动备案实施召回,消除产品安全隐患,保障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倒逼生产者改进生产工艺,严格执行生产标准,解决质量通病,自觉履行产品质量责任和法定义务,生产安全可靠产品,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为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创造有利条件,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郭新安如是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