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我国共完成造林677万公顷

时间:2021-03-22 07:50:01来源:农民日报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布的《2020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显示,全国完成造林677万公顷、防沙治沙209.6万公顷,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7.55万亿元。

公报显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有序推进、城乡绿化美化统筹推进,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城市达441个,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8平方米,95%以上的村庄开展了清洁行动。启动首批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39处,覆盖11个省份14.7万公顷草原。湿地保护率超50%。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力度不断加大,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24个省份建立“林长制”。

绿色富民产业发展和生态扶贫成效显著。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7.55万亿元,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1600亿美元。累计选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110.2万名,精准带动3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落实中央资金1400亿元,新增政策性开发性贷款322.2亿元支持林草生态建设。国有林区改革基本实现政企分开、管办分离,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近年来,全国绿化委员会创新推出了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捐资捐物等8大类50多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各级各类义务植树基地体系逐步完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持续推开,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