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专访恒洁CEO丁威:产品要做到极致 相信中国工程师的能力

时间:2021-03-26 17:50:38来源:环球网

“我就喜欢做产品,在家电行业做了20年;恒洁从创业之初也是想做产品,我到恒洁来是一种缘分,一拍即合。”近日,在2021 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期间,恒洁集团首席执行官丁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正值AWE十周年,恒洁首度亮相AWE舞台,不但成为本届展会卫浴行业唯一代表,更是AWE历史上首个受邀参展的专业卫浴品牌。

“产品至上”

3月23日,2021 AWE在上海举行,恒洁携全新智能R系列智能马桶亮相。据介绍,智能 R系列的亮点体现在:无惧低水压,让冲力更强劲的水劲能冲水系统;持久抗污、更易清洁的恒洁水净技术;抗菌、除菌率都高达99.9%的恒净除菌2.0技术;感应翻盖、挥手翻圈、免触感应、无需弯腰等人性化功能设计。

“用产品说话才能构筑极致的品牌体验。”丁威表示,长期以来,智能马桶的行业难题和消费痛点集中在冲、洗、卫生三大方面,即冲得干净、洗得舒适和是否抗菌健康卫生,恒洁研发团队,正是在这三大产品属性上通过原创技术,让全新R系列智能马桶的各项体验都达到极致化。

采访中,他告诉记者,恒洁在发展里面有几个要素要牢牢抓住:“一是产品体验,产品体验要落实到行动上,要有原创技术,解决痛点、难题,这是最基本的;二是服务,现在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不是简单买一个产品,而是希望我们能够把整个卫浴空间做一个整体交付;关键的问题是,这个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非常难。”

其中,在产品研发上,丁威给了恒洁工程师团队很强的挑战,同时也赋予了他们很大的发挥空间。

挑战工程师

丁威来到恒洁后,建立起一支老中青三代结合的研发团队,既要有国际水平的专家组,也有国内的中青年核心骨干人员,甚至还要有充满热情的刚毕业的大学生。

在他看来,团队首先要有课题,课题一定要接地气,解决行业难题和消费痛点;另外要舍得花钱。“他们来了要有活干,是来解决问题的。而这种新的方法论一旦要形成管理机制,恒洁在行业里下一步的原创技术积累一定会提速。”

“我特别相信中国工程师的能力,中国工程师非常能干。”丁威指出, “你只要肯招工程师,挑战他,他研发出来的东西一点不比国际品牌差;另外,在理念上要舍得在工程师身上做成本投入,开发本身就是有周期的;重要的是,如果没有自主研发的技术优势,产品走到市场上产品走到市场上也不会有竞争力。”

智能要解决痛点

“恒洁一直在挑战研发人员,在立项上一步步做智能,但前提是先提炼消费痛点,在这个消费痛点上能够采用智能化的方法最好。”丁威对记者表示,智能现在是一个热门话题,任何搞产品的都在谈智能,但很多品牌搞智能,没有针对消费痛点或者针对行业难题做智能,没有解决问题。

他进一步举例称,“马桶可以用手机控制和马桶能够把卫生间的异味快速除去,?肯定是快速除异味有价值。语音控制在偶尔的场景有需求,但卫生间能够除异味是显著需求。”

提到公司的规划,丁威告诉记者,“恒洁短期目标就是把智能马桶这个品类进一步做扎实,特别是在技术上、行业影响力上以及销售量上领先行业。长期目标则是在卫浴品类做中国第一品牌。”

在AWE展会的采访过程中,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参观者纷纷对记者表示,惊叹于中国家电品牌在技术研发和产品迭代上的发展之快,像恒洁这样的中国智能马桶行业头部品牌,也正围绕产品和服务两个关键词不断努力,夯实卫浴“新国货”地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