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市丰台区集中推介12宗优质住宅用地

时间:2021-03-26 16:49:06来源:中国网地产

3月26日下午,由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规划和自然委员会丰台分局承办的“汇聚丰台、共赢未来”2021年丰台区土地推介会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推介会上共推出北京西南二环至六环间12宗高品质住宅用地,拟分三个批次进行供应,规划建筑规模逾180万平方米,丰台区未来重点发展的功能区域均有土地供应。

此次丰台区集中推介的12宗优质住宅用地分别是,张家坟棚户区改造项目15、21地块;张郭庄村棚改项目6145、6159地块;青龙湖会都核心区B地块;青龙湖会都核心区C北地块;万泉寺住宅小区A地块;周庄子旧村改造项目二期;小瓦窑村旧村改造项目二期;亚林西剩余地块项目;纪家庙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槐新组团旧村改造项目NY-011地块;大井新村项目三期;造甲村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北地块。

包括北京万科、中海、保利(北京)、华润置地、中铁置业、铁建股份、中铁建工、中国金茂、电力建设、招商局、中粮地产、葛洲坝、北京城建、北京中建、首开等在内的30余家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参加了本场推介会,12块优质地块获得与会开发企业代表的强烈关注。

推介会上,丰台区副区长刘永宗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首都减量集约发展的背景下,丰台积蓄了大量地理位置优越的发展空间。丰台区作为首都南北均衡发展战略和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深化实施的“主战场”,承载了越来越多的首都功能,北京市委市政府对丰台发展寄予厚望,并相继提出“未来风光看丰台”“妙笔生花看丰台”的期许和要求。当前,丰台区已经迈入了发展快车道,创新发展优势正在逐步显现。

据悉,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赋予丰台区六大功能定位,未来丰台将建设成为首都商务新区、科技创新和金融服务的融合发展区,历史文化和绿色生态引领的新型城镇化发展区、首都高品质生活服务供给的重要保障区、高水平对外综合交通枢纽。“十四五”期间,丰台区在严格贯彻北京新版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将重点聚焦南中轴、丽泽、中关村丰台园、丰台站等重点区域,打造引领南部地区发展新的增长极,由点及面高效带动丰台区整体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目前,丰台全区土地储备开发项目共计54个,规划建筑规模约2200多万平方米,还未实现规划的城乡建设用地约48.8平方公里,其中住宅用地约12.8平方公里。当前丰台区正围绕丽泽金融商务区、中关村丰台园、南中轴、河西四大重点区域,聚焦金融、科技、商务、文化四大产业领域,以点带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河西地区,总面积127平方公里,生态优美、交通便利,发展潜力巨大。

推介会现场,刘永宗副区长代表丰台区政府郑重向广大投资企业发出诚挚邀请。他表示,丰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目前区域内已汇聚了航天科工三院等十余个科研院所,正在规划建设的中关村丰台数字经济社区也坐落于此。随着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和产业潜力的加速释放,河西地区也将成为丰台发展新的增长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