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东查处违规房贷超3亿元

时间:2021-03-26 16:49:19来源:经济网

近日,北上广深等多地针对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楼市现象,加大管理力度。3月25日,广东银保监局表示,今年以来,已经查处的违规购房贷款超3亿元。对此,广东银保监局要求相关银行限期整改问责。目前,银行机构采取了终止额度、一次性全额结清、分期提前还款等整改措施,并对存在违规问题的内部员工开展了警示告诫、通报批评、积分扣减、经济处罚等问责。

近期北京、深圳等地监管部门亦在陆续公布排查结果。

据新华社消息,北京银保监局于3月23日发布消息称,针对北京地区房价持续上涨和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市舆情,北京银保监局会同相关部门及时采取部署了全面自查、开展专项核查、出台专门制度等强监管措施。坚决落实中央“房住不炒”精神,维护首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了解,目前按照监管要求,辖内银行对2020年下半年以来发放的个人经营性贷款等业务合规性开展自查,自查发现涉嫌违规流入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个人经营性贷款金额约3.4亿元,约占经营贷自查业务总量的0.35%,其中部分涉及银行办理业务不审慎,部分涉及借款人刻意规避审查。

3月18日,深圳银保监局称,要求辖区内中资商业银行对15.4万笔、1771.73亿元经营贷业务进行全面排查,并选取六家银行进行现场检查,检查覆盖率近50%;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局责令银行立查立改,提前收回了21笔涉嫌违规贷款。

对于消费贷、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影响。相关专家表示:“消费贷、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可能会加重房地产领域泡沫。一旦泡沫破裂,一些高杠杆的借款人可能会资不抵债,风险会转嫁给银行乃至全社会,严重的话也会危及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