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先锋领航: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在9%左右

时间:2021-04-01 18:49:54来源:中国证券网

先锋领航近期发布了4月份全球经济展望。该机构认为,中国今年经济发展将更加注重提高质量,经济增速在9%左右。

中国经济方面,先锋领航认为中国经济体现弹性,今年6%的增长目标使得中国能够专注于增长质量。该机构还认为,中国政府可能会重新调整货币和财政政策,以控制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比率的增加和防范金融泡沫出现。

美国方面,先锋领航认为,鉴于总额达1.9万亿美元的2021年美国经济救助计划获得通过,预计美国经济在2021年全年增速将在7.0%至7.5%之间,较该机构此前预期相比增长了2至2.5个百分点。叠加美国疫苗接种速度可观,下半年经济活动有望显著恢复,预计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将持续观望。

就业市场方面,先锋领航预计美国整体失业率将在今年年底前降至5%,到2022年底则将接近疫情前水平,降至4%的低位区间。该机构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不仅仅考量整体失业率,还会考虑更为微观部分的就业市场改善情况,而这些在经济衰退后通常较晚才能恢复。在此之前,加息不太可能发生。

先锋领航提醒,美国核心通胀率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超过2%,美国股市整体可能存在轻度高估的现象,尤其是美国住房市场和加密货币或存在较大泡沫。

由于疫苗接种进度相对缓慢,先锋领航预期欧元区放宽疫情相关限制措施的时间更为不确定。在先锋领航的基线假设中,欧元区第二、三季度的疫苗接种进度将会加快,而疫情相关限制可能到第三季度才会有所放宽。该机构预期欧元区2021年GDP增长率约为5%,而在之后的12个月左右GDP则将回到疫情前水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