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市副市长:2019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居全国首位

时间:2020-09-21 16:50:44来源:封面新闻

9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晋柏表示,2019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超过50%,居全国首位。

“北京是全球信息服务业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拥有完善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和庞大的市场应用基础。”杨晋柏表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产业发展水平领先,入选“软件百强”“互联网百强”等国内重要榜单企业数量最多。

杨晋柏介绍,《总体方案》将通过增强数字贸易国际竞争力、鼓励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探索建设国际信息产业和数字贸易港等3方面近20项措施,开展高水平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先行先试改革。

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主动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京津冀产业链协同发展。《总体方案》中明确提出要“将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为京津冀产业合作新平台”,探索建立总部-生产基地、园区共建、整体搬迁等多元化产业对接合作模式。

此外,杨晋柏表示将发挥大兴国际机场的辐射带动作用,高标准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鼓励京津冀三地自由贸易试验区抱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坚持稳妥有序原则,共建、共享境内外合作园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