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持续降雨降温 重庆24区县提早半月入秋

时间:2020-09-21 15:50:53来源:华龙网

伴随着今(21)日晨来临的雨水,不少重庆市民都真切感觉到“秋天来了”。据了解,9月2日-13日之间,重庆酉阳、黔江、城口、巫山等24个区县均已入秋,较常年提早了2-21天。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各地阴雨天气为主,东北部部分地区雨量较大。后天天气转好,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早上有雾。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重庆东北部大部、西部大部及东南部地区出现阵雨,雨量普遍小雨,局部地区中雨,最大雨量24.9毫米(城口双河);其余地区阴天。气温15~29。另据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9月2日-13日之间,重庆酉阳、黔江、城口、巫山、南川、秀山、綦江、渝北、荣昌、永川、潼南、万盛、合川、大足、垫江、石柱、彭水、武隆、巴南、璧山、丰都、涪陵、梁平、铜梁24个区县均已入秋,较常年提早了2-21天,巫山、綦江、丰都、万盛、巴南较常年提早了15天以上,巫山提早了21天。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2日白天到夜间,重庆中部及东南部地区阵雨,西部大部地区阴天转多云,其余地区阵雨转多云;23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气象专家提醒,未来重庆大部将有阴雨天气持续,大部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市民应注意防范可能引发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未来三天天气: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中部和东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5~24,城口及东南部13~20;中心城区:中雨转小雨,气温18~21。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偏东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西部部分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16~27,城口及东南部13~24; 中心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18~24。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14~29,城口及东南部12~25; 中心城区:多云到晴,气温18~27。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