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针对ACE2受体结合域的肽 在小鼠体内成功抑制了新冠肺炎发展

时间:2021-01-20 19:49:40来源:前瞻网

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疗法,成功在小鼠身上预防新冠肺炎症状。

这样研究于1月11日发表在《神经免疫药理学杂志》上,标题为“ACE-2-interacting Domain of SARS-CoV-2 (AIDS) Peptide Suppresses Inflammation to Reduce Fever and Protect Lungs and Heart in Mice: Implications for COVID-19 Therapy”(SARS-CoV-2上ACE-2受体结合域(AIDS)肽抑制了炎症,减轻小鼠发热并保护肺和心脏:COVID-19治疗的意义),通讯作者为拉什大学神经学教授帕罕(Kalipada Pahan)。

研究显示,一种针对SARS-CoV-2上ACE2受体结合域(AIDS)的六胜肽从鼻腔植入小鼠体内后,在退烧、保护肺部、改善心脏功能和逆转细胞因子风暴方面显现出了效果,并且阻止了后续的疾病发展。

AIDS肽仅抑制SARS-CoV-2棘突蛋白产生的细胞因子,而不抑制其他炎症刺激,表明AIDS肽不会引起免疫抑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