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襄阳市返乡创业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时间:2021-03-30 17:49:40来源:荆楚网

3月30日,笔者从襄阳市人社局获悉,一场以“我兴楚乡·创在襄阳”为主题的襄阳市返乡创业推介活动在上海举行。百余名企业负责人受邀出席,6家企业现场签订返乡创业服务协议,32家企业达成返乡创业合作意向协议。

襄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与返乡企业签约。刘鑫摄

会上,襄阳市、县两级人社部门负责人向参会嘉宾介绍了襄阳市返乡创业情况及重点工作安排,就返乡创业优势进行了推介,邀请了返乡回襄创业成功的企业家,请他们以自身成功创业案例现身说法、发出倡议,号召襄籍在沪企业家等群体返乡创业,带动就业。

推介会现场,由襄阳市人社局、上海市襄阳商会牵头成立的“襄阳驻上海劳务协作工作站”正式揭牌。工作站旨在及时把襄阳创业就业政策传递给在沪襄籍企业家,积极为他们返乡创业提供政策咨询,打造优质便捷的服务平台。

近年来,襄阳市在现有返乡创业扶持模式基础上,主动出实招求突破,实现了从“被动引才”向“主动请才”的转变,出台了以创业资助、场地支持、税收优惠等7个方面为主体创业政策“襄七条”,还通过不断提标扩围返乡创业政策,在中部地区形成了返乡创业政策优势。围绕返乡创业服务,该市大力开展以“创业+技能”为主的返乡创业专项培训服务;以项目拉练评选的方式连续举办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大赛,形成了“能人”典型引路效应,力促树立创业典范;大力开展返乡创业典型评选活动,全力营造返乡创业、兴业、乐业的良好氛围。

襄阳市人社部门负责人表示,该市将充分依托省政府上海办事处,与上海市襄阳商会全面对接,签订返乡创业三年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在上海设立返乡创业推介工作站,建立返乡创业推介长效机制,实现有力度的就业创业。

【纠错】编辑:襄阳频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