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浦东百余家企业组团招聘 破解生物医药产业人才短缺难题

时间:2020-09-21 17:50:46来源:大众网

9月21日,以“才聚浦东,科创引才”为主题的2020年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云聘汇”在浦东国际人才港启动。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等上海百余家生物医药企业聚焦30类重点岗位向海内外生物医药产业中高端人才广发“英雄帖”。

近年来,生物医药产业已发展成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上海浦东作为全国生物医药创新领域能力最强、产业集群优势最显著的地区之一,随着这一产业的快速发展,浦东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上正面临人才总体短缺和结构性紧缺,比如张江科学城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超过1000家,大部分是创新药物、创新医疗器械研发、医疗服务的医药企业,专业人才供给缺口较大。同时,随着产业创新发展,技术加速进步,对人才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细胞治疗等一些前沿领域需求旺盛,制剂、临床、质量等领域亟需加大海内外中高端人才供给力度。

为此,浦东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将举办持续40天的生物医药产业“云聘汇”活动,招聘岗位紧紧围绕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岗位进行募集,涵盖了产业链上从确定靶标到临床前研究,再到临床研究,以及上市流通各个细分领域的紧缺急需的技术管理、科研开发和技能岗位。参加招聘的恒瑞表示:“公司从1970年成立至今,员工数已有2万多人,现在企业正在进行全球性布局,紧缺生物大分子、小分子研发人员,希望这次活动帮助我们吸引更多的海归人才,尤其是有经验的。”同时,众多优秀医药企业表示,除了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生产和管理类人才也是非常需要,这种既懂得系统数据分析、数字化人工智能技术,又了解生物医药产业流程和相关技术的人才,是非常难找的,本次招聘活动招募的岗位非常契合企业需求,受到企业的欢迎。

据了解,本次“云聘汇”聚焦生物药、化学药、中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企业人才需求,除了定向邀约百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参与,同时联动光辉国际、万宝盛华、科锐国际、嘉驰国际等国内外知名猎头进行需求对接,并通过海外校友会和国内知名高校校友会精准传递,领英、智联、猎聘等人力资源专业社交招聘平台进行媒体支持,吸引更多目标人才的关注和参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