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苏灌云:让党旗在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10-14 09:50:36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江苏省灌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灌云县财政部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快速下达防控资金,全力保障物资采购,加强困难群体救助,支持全县构建了严密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体系,在保障全县百万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工作中展现了财政部门的硬核担当。

面对突发重大疫情,灌云县财政局党组成立工作专班,快速落实一级响应,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落实战时保障机制,筑起战疫防控的坚强堡垒。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发扬白+黑,5+2的战斗精神,冲锋在前、并肩奋战,加快资金拨付,强化资金监督,在战疫的大考中展示了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奉献精神和保障水平,让党旗在战疫保障一线高高飘扬。截至9月20日,该县财政累计安排疫情防控资金5612万元。

灌云县着眼于应急快速要求,建立相关部门采购活动等便利化措施,及时下达防疫物资采购资金,确保防疫防控物资及时足额储备到位。1月中下旬起,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防疫防控物资十分紧张,为了确保物资及时采购到位,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大局,财政部门安排专人分批次奔赴安徽、上海、河南、山东等地,主动对接生产厂商,采购了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手套等医疗用品以及生活储备物资。同时,在疫情紧张时期,拨付给发改委、卫健委近1000万元用于急需防疫防控物资采购,有力的支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与时间赛跑,同疫情竞速。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灌云县本着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财政资金980万元,筹建并启用了全省首家单独设立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该项目占地面积6750平方米,其中箱式病房面积2412平方米,包括箱式隔离病房50间、医用用房25间。观察点投入运行以来,已接收医学观察人员406人次。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投入近200万元,建成启用全市县级首家依托县疾控中心建设的PCR实验室,进一步提升疫情主动监测能力,为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专业技术保障。

灌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直达资金惠企利民工作,召集财政、发改、卫健、住建、规划、行政审批等部门,研究会办资金分配方案,并第一时间召集项目建设单位,要求按规范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县财政局成立工作专班,推动直达资金快速直达预算单位,完善全过程绩效管理机制,提高直达资金使用绩效。加强直达资金监控,每一笔直达资金均列示资金来源、打上标识,并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全过程,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尽快落实见效,为企业及困难群体纾难解困,稳定全县经济运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