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警惕!北京警方通报 有骗子假冒燃气公司员工 一受害者被骗6000元!

时间:2020-12-06 13:49:41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打着燃气公司的旗号,以优惠安装燃气为噱头引起事主兴趣,进而实施诈骗行为。近日,海淀警方缜密工作,刑拘一名冒充燃气公司员工诈骗人员。

“我被一个自称燃气公司的假员工骗了6000余元,现在联系不上对方了……”2020年9月初,海淀分局四季青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饭店林老板的报警。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向林老板了解案件详细情况。原来,林老板经营着一家涮肉店,去年的时候就有安装天然气用来涮肉的想法。今年8月初的时候,店里来了一个姓吴的男子,正在店里忙活的林老板开始还没注意,可是吴姓男子接下来的一番话让林老板产生了兴趣。

“我是北京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在海淀区有两个安装天然气的优惠名额,仅需6000元人民币,不知道你这有没有安装计划……”吴姓男子介绍道。听完这个后,林老板安装天然气的想法又萌生了,而且此次还有优惠,便向对方询问了具体情况。经过对方的一番介绍后,林老板最终没有抵住诱惑,加了对方微信并留了对方联系方式。

刚开始林老板也还有点不相信,可是在看到对方微信上的头像以及朋友圈信息中的燃气相关信息,便渐渐放下了疑虑。第二天,林老板便通过微信给对方转去了6000元燃气安装费,并按要求提交了对方身份证和饭店营业执照信息。接下来等着到店安装的林老板一直没有等来结果,于是多次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对方,对方每次都是以各种理由拒绝,后边还让林老板缴纳了800元的燃气灶费。时间很快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林老板这边也等着急了,然而他再次联系对方时却发现已联系不上对方了,于是便报警求助。

掌握情况后,民警通过林老板提供的线索进行细致侦查,最终锁定了吴姓男子的身份。近日,嫌疑人吴某良落网归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吴某良没有固定工作,因为最近缺钱花便动起了歪心思,冒充燃气公司员工实施诈骗。目前,吴某良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警方提示大家,安装燃气一定要通过燃气公司正规渠道进行安装,不要轻易相信上门推销的人员,平时如果发现相关线索请及时反馈公安机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