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多措并举 国网重庆电力保障春节可靠供电

时间:2021-02-10 15:50:08来源:华龙网

2月8日,在重庆秀山110千伏官湖变电站内,几名供电员工手持红外线测温仪,正对该站的主变、开关、刀闸等设备进行测温和巡视检查,确保线路设备春节期间安全可靠运行。

据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调控中心预测,节日期间,重庆电网最高负荷1202万千瓦,同比增长14.9%;统调最大发购电能力1379万千瓦,电力供应能够满足市民春节用电需求。与往年春节不同的是,今年,不少市民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重庆过节,用电负荷增长较大。为让市民度过一个祥和、亮堂的春节,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提前制定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对节日期间的应急抢修、优质服务、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储备等进行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各项保供电工作。

据了解,春节期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持续加强供区线路设备的巡视工作,密切跟踪天气发展趋势,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线路巡视检查力度,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线路设备隐患排查整治、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等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该公司还将密切跟踪负荷变化情况,滚动开展电力电量平衡分析,加强电煤管控,合理安排外购电,督促网内电厂加强机组运维和燃料保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此外,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还将加强对电网运行状况监测和数据分析,加强用电需求侧管理,开展春节返乡用电摸底排查,妥善安排值班人员,加强重庆电网负荷监控,提前做好应急抢修人员、车辆、备品备件等安排部署,一旦发生影响供电或对保电设施安全运行造成影响的故障,确保在第一时间消除。

截至2月8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累计消除各类设备隐患6460处,清理树(竹)障碍及各类异物共计112万余处。同时,公司组织开展客户安全用电及隐患排查,协助客户排查用电安全隐患1810处,送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910份。

据悉,春节期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设置416个抢修站点,安排416支抢修队伍、5095名抢修人员、926台抢修车辆随时待命,24小时受理客户故障报修,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同时,春节期间,各营业网点正常营业,受理各项业务。市民如遇电力故障或业务问题,可拨打95598服务电话报修、咨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