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然气保供不打烊 陕西延长气田2000余员工岗位云团圆

时间:2021-02-10 14:50:16来源:经济参考网

今年,不一样的春节,就地过年成了很多人的选择。在此之下,陕西延长气田通过发放慰问品、统筹安排调休、免费就餐、发放红包等形式,让2000余名“就地过年”的岗位职工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与暖意。截至2月8日,该公司五个采气厂火力全开,日交气量保持在1800万方以上,在保供期内已累计交气近17亿方。

采气一厂是延长气田的主力生产单位,有员工1300余人,其中有51名职工家在四川、河南和山东等地。全厂提倡岗位过年,降低疫情风险,目前有包括省外职工在内的600余名职工坚守岗位保供气。

蔡志伟是采气一厂CNG采气站副站长,家在800余公里外的山东德州市,他原计划今年回家与家人团聚,但考虑到疫情风险,最终还是选择留在岗位过节。蔡志伟所在的CNG采气站主要生产压缩天然气,日产量4万多方,每天有10余辆各地的天然气槽罐车来这里加天然气。

为了确保冬季供气平稳,春节期间有23人要坚守岗位过节。为此,公司和厂里专门为他们发放了上百斤的猪肉、羊肉,还有30多箱苹果和10余箱梨,站上又采购了鸡肉和鱼肉,提前和职工们准备年茶饭。与众不同的是,站上还把家在四川的职工腾长江和程智勇的媳妇和孩子接到站上一起过年。

位于榆林市靖边县的采气二厂春节期间也有400余名职工在岗位过年,其中有22名职工家在省外,为让“在岗过年”变成一个“暖心年”,该厂提前安排购置肉类水果等年货,还在各站办公楼和员工食堂门上贴了春联,挂上彩灯,生产现场处处洋溢着年的味道。

东坑净化厂承担着重要的天然气净化和输送任务,日交气量在200万方。春节临近,采气二厂为他们送来了羊肉,站上也采购了一些水果和饮料,大家准备在除夕当天让职工们一起包饺子,做年夜饭,看春晚。

罗孝伟是该厂东坑净化厂的副厂长,他家在四川绵阳市三台县,他称在岗过年既是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和企业的号召,又能领到2000多元的加班费,真的是安心又暖“薪”。该站的另一名职工王真毅家在重庆合川,今年也在岗位过节。他形容,虽然不能与亲人团聚,但站上有很多职工在一起过年,也挺热闹。

25岁的采气三厂职工高寒是一名新入职的大学生,家在500公里外的甘肃白银市靖远县,他也决定留在延安过年。工作之余,他也十分惦记远在家乡的父母,打电话和视频连线成了他们相互关心最常用的方式。为了让家人们放心,还特意给家里寄了“红包”表达祝福。他表示,家人也对他在岗过年的做法非常理解和支持。

常莉是公司人力资源部的一位主管,她家在2000公里外的内蒙古通辽市,往年这个时候,她都会早早买好火车票回家和父母兄弟团聚,她认为乡愁是难以割舍的情节。但今年,她却决定在延安过年。

她思想上的转变,得益于当地政府和企业的号召。虽然自己不能回家,但她还是网购了一些鱼、肉、干果和水果等年货,让家人们开心过年。她介绍,今年父亲是68岁生日,挺遗憾不能回家团聚,但闲暇之余,一家三代通过视频云端团聚拉家常,纵使相隔千里,亲情、年味不缺席。

就地过年就是为了更好的团圆,在延长气田这个大家庭里,像蔡志伟、罗孝伟、高寒等这样就地过年的职工有上百人,他们分别在计量、净化、巡线等各个岗位上默默坚守。虽然是就地过年,但是他们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主动融入企业“大家庭”,用责任和坚守铸就采气人的别样“团圆年”。

据介绍,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延长气田除了加大生产组织协调力度,千方百计确保生产平稳外,着重关注在岗职工过年。一方面公司领导班子提前录制了拜年视频,云端向职工拜年,并分赴各单位开展节日慰问和给困难职工送关怀。另一方面向各基层单位拨付21万元工会专项资金用于补贴职工食堂和购买年货“大礼包”。同时组织各单位对生产和生活场所“贴春联、送福字”,积极营造一派欢乐的节日氛围,让职工在哪,家就在哪,年味在哪。

据了解,陕西延长气田是延长石油主要的生产单位之一,也是陕西省重点型保障性企业,已经连续七年实现产量的跨越式递增,仅2020年就实现天然气交气量56.59亿方,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模拟利润12.77亿元,经营效益创近年来最好水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