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培育5G应用集成方案的提供商

时间:2021-02-23 11:49:06来源:中证网

2月23日,2021MWC上海展(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展)开幕。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对5G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倡议。其中强调要推动通信运营、设备制造、软硬件厂商、垂直行业等企业做好协同,培育一批5G应用集成方案的提供商;加快能源、医疗、交通、制造、文旅等重点领域5G应用落地,加速向相关领域复制推广;推进5G增强型基站、轻量化模组、新型终端等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进一步丰富5G应用的载体。

刘烈宏提出的第一点倡议是,协同构建共生共享的产业生态。推动移动通信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深度融合,不断催生新的业务、新的模式、新的业态,开拓融合发展的新的蓝海。

第二点倡议是协同培育蓬勃发展的融合应用,推动通信运营、设备制造、软硬件厂商、垂直行业等企业做好协同,培育一批5G应用集成方案的提供商,形成团体赛的模式。加快能源、医疗、交通、制造、文旅等重点领域5G应用落地,以点代面,加速向相关领域复制推广。推进5G增强型基站、轻量化模组、新型终端等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进一步丰富5G应用的载体。同时用好GSMA等国际组织平台,强化跨领域跨行业的协作,重点解决5G行业应用中标准、数据互通、行业壁垒限制、商业模式推广等关键问题,推动5G应用加快落地推广。

第三点倡议是协同维护公平健康的合作环境,坚持技术为本、友好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国际标准、技术研发、网络建设、应用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政府、产业、组织、企业等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推动形成更加广泛的产业共识。加强5G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积极践行全球数据安全倡议,维护全球数据安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