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发布系列政策 扶持世界级产业集群崛起

时间:2021-03-30 18:51:29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30日召开,期间密集发布系列产业扶持政策,涉及跨境电商、生物医药、软件信息服务业、高端专业服务业等产业。

广州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这些产业都是“十四五”期间广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点领域,强化政策供给,必将推动世界级产业集群在广州崛起。

当日发布的全国首个RCEP跨境电商专项政策《广州市把握RCEP机遇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从五个方面提出了25条创新措施,包括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培育创新主体、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拓展国际营销网络、强化专业人才培训等。

据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介绍,《若干措施》结合RCEP贸易便利化要求,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限,RCEP国家跨境电商货物24小时内放行,其中易腐货物争取6小时内放行;退税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推行出口退税。对在境内外证券市场新上市(或已上市),并明确将国内运营总部设在广州的跨境电商企业,按照相关政策给予奖励补贴。支持企业加快发展面向RCEP市场的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业务,支持跨境电商企业自建海外独立站;对在广州白云机场新开通国际或地区货运航线的航空公司给予货运航线补助。

广州市黄埔区发布了“生物医药十条”,其中对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具有全局带动和重大引领作用的产业项目,最高按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30%给予扶持,单个项目最高5亿元。该区有关负责人还称,“一项新药问世,叠加市里政策,企业最高可获得约1亿元扶持。”

广州市天河区推出软件业、高端专业服务业等两个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从“强企业、聚人才、优环境”三个方面,升级“政策+服务”组合拳,构建“支持有力度、方向有准度、服务有温度、奖励有精度”的专项产业政策体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