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太美了!郑东新区新增打卡“夜名片” 相约夜游“双湖”赏美景

时间:8567-10-01 16:01:53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金秋佳节、丹桂飘香,郑州郑东新区如意湖畔依然繁华喧嚣,霓虹灯把变幻的彩色投向碧波荡漾的湖岸,一袭袭碧波映着月色,将湖与城、自然与都市融为一体,点亮这座城市最美的夜景。

9月30日晚,郑东新区组织开展“迎双节、乘红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党建活动,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与来自全区精神文明战线、防疫教育环卫一线、党员退休干部等百余名代表,同乘古香古色“红船”,共庆盛世佳节,共赏秀丽湖光,感受“船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夜幕下,如意湖、龙湖百余里河湖光影紧密相连,灯光下的“郑东夜名片”更加迷人。作为郑东新区“五湖八河五渠”生态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意湖和龙湖是如意新城的两颗“掌上明珠”,活动的举行,也标志着郑东新区“夜游如意湖”“龙湖环湖游”“如意湖、龙湖双湖游”等特色水上观光游船线路正式开启。

金鸡百花电影节、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一个又一个大型活动接踵而至,让郑东新区成为了展示郑州对外开放形象的窗口。而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郑州特色”设计理念,坚持“简约大气、温和舒适、节约精致、疏密有致”打造的郑东新区夜景工程,覆盖了如意湖到龙湖之间的如意型水系。

以不断变化色彩、通体闪亮的“大玉米”为主线,金水东路、黄河南路等多条道路两侧建筑楼体灯光,共同把郑东新区这座水域靓城“点亮”,让人对郑州的未来充满了更多的期待和向往。

据了解,如意湖至龙湖亮化工程,选用国内知名设计单位把控整体设计,尊重上位规划设计为原则(许东亮、沙晓岚两大照明顶级设计大师规划),延续如意湖黄白界面原则两大原则,以水际线、岸基线、植被线、构筑物轮廓四个线条描写龙湖水系景观,结合龙湖夜游航线视角开阔的特点,打造了富有北方宽阔运河、气势磅礴的水系画卷,针对富有龙湖韵味、特色的载体进行了点缀(如鼎字桥、灯塔、河岸廊道等特色建筑),形成统一连续、富有节奏、温文尔雅、温润如玉的暖色视觉效果。

沿线观赏效果:灯为笔,光为墨,运河为纸,空间转换,时间更迭,光影变化,氛围渲染,情感寄托,生动立体。每座桥梁都是一座展厅,每段沿岸都是一幅画卷。可沿岸欣赏水际线、岸基线、桥梁、绿地植被、码头、廊道等多层次景观照明,所有亮灯效果不见灯具只见光洒,夜景效果极为细腻温润、通透空灵。正所谓清风拂绿柳,白水映红桃。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龙湖

龙湖位于郑东新区龙湖组团东风渠以北、魏河以南、郑州市森林公园以东、107国道辅道以西地带。龙湖规划水面面积560万平方米,蓄水量2680万立方米,平均水深4.5米,最大水深7米,设计蓄水高程85.5米。龙湖湖心岛,规划为金融岛,打造成一个以国际化城市形态风貌、国际化现代产业体系、国际化运营管理水平为支撑的高端金融服务业集聚区。

如意湖

如意湖位于郑东新区中央商务区CBD组团商务内环内,CBD中心与龙湖CBD副中心通过如意河相联,空中俯瞰,酷似中国传统的吉祥物——如意,CBD如意湖因此而得名。规划水面面积10万平方米,蓄水量水体规模15万立方米,平均水深1.5米,最大水深3.5米,设计蓄水高程82.0米;通过如意河与龙湖连通,通过昆丽河与金水河、熊儿河连通。

为体现东区水域“人水和谐,城湖共生”,方便市民水上游玩并欣赏周边景物,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共投入自驾游船42艘,大型机动船只8艘,其中大、小画舫船各1艘,现代休闲艇1艘、水上巴士1艘、双体观光船2艘、快艇1艘,水上餐饮船1艘,根据东区水系特点推出“如意湖环湖游”“龙湖环湖游”“如意湖、龙湖双湖游”等线路,当游客乘坐船只畅游在如意湖、龙湖上,不仅可以欣赏秀丽的湖光景色,还可以一览郑东新区现代化城市风貌,感受“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其中,最具特色的“双湖夜游”主题游览线路自如意湖启程,经如意运河、龙湖中运河进入龙湖环湖一周后返程如意湖。郑东新区的“网红地标”千玺广场、河南艺术中心、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龙湖公共艺术中心、鼎字桥、金融岛等景点均在航线内,航线全程约20公里,航行时间约90分钟。

夜游船只介绍

兴东如意号大画舫船安全舒适、经济实用,美观大方,操纵灵活,抗风浪能力强,设计风格为仿古感,内设座椅茶几,配套中央空调、船载电视、卫生间,可乘坐1-48人。

兴东丝路号水上巴士舱内通透,顶部均装置钢化玻璃,并且中段顶部可通过电动操作移动,给予游客水上观光充分的视野,可乘坐1-60人。

兴东昆丽号小画舫船船体仿古设计风格,内设座椅茶几,古风气息浓厚,配套中央空调、船载电视,可乘坐1-21人。

开放时间

如意湖开放时间:周六、周日、节假日的19:00-22:00,发船时间:19:00、20:00、21:00、22:00。

北龙湖环湖游和双湖游开放时间:周六、周日和节假日,发船时间:10:30—19:00。

详情可向游客中心咨询,电话:0371-55157573。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