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沈北新区:创新作为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0-09-01 17:51:18来源:沈阳日报

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结合食品安全建设年工作,沈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食品监督抽检,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聚焦群众密切关注的食品问题,市场局制定年度监督抽检计划,加大抽检力度,涵盖食用农产品、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四个环节。目前,已完成抽检354批次,发现不合格食品2批次,已及时依法开展核查处置。

同时,以农贸市场、早夜市、学校(含托幼机构及看护点)食堂、中央厨房及集体配送单位、重大活动场所等为重点,利用快检室和快检车,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方面开展快速检测。目前,已完成3854批次。以食品检测促进质量提升,有效防控风险隐患,保障辖区群众饮食安全。

为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区市场局依托市局智慧监管平台,实行网格化智慧监管,将全区8093家(动态数据)食品生产经营者纳入网格,一线执法人员全部使用智慧监管APP,按照食品风险等级规定的巡查频次开展检查,形成巡查、发现问题、上报和整改复核的闭环,实现无纸化检查,此举大大提升了监管效能。

目前,从执法终端配备率、企业认领率和检查覆盖率等指标看,沈北新区智慧监管平台运用水平居全市上游。通过先后开展校园周边、食用农产品产地追溯、婴幼儿配方乳粉等专项整治,并对全区美团、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进行约谈,完成了全区236家网络餐饮单位超范围经营、证照不符整改工作,食品经营单位自查率不断提高,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同时,加大食品严重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保持食品安全执法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行为起到震慑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