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蒙城“法律自助超市”开张了

时间:2020-09-01 16:50:50来源:亳州晚报

“你好,我是一名农民工,在工地上干活的钱老板不给,我应该怎么办?”8月26日,在蒙城县“24小时公共法律服务自助超市”里的自助机前,农民工徐某喜通过视频连线上值班律师闻金飞。

在视频中,闻金飞了解到徐某喜能提供劳动合同、记工单、银行流水等资料后,又指导他进行下一步操作,“自助机屏幕下方有资料拍照区,你可以把资料依次拍照,点击上传,我这边看到详细资料后,再为你提供更准确的解答。你别着急,县法律援助中心已为农民工讨薪开通绿色通道,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你……”

近日,蒙城县“24小时公共法律服务自助超市”在鲲鹏湖法治文化公园建成,已向市民免费开放。该超市占地约15平方米,位于公园东门附近人流集中处,位置醒目。截至目前,已有多名市民通过“法律自助超市”进行法律咨询。

为加快推进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蒙城县司法局与科技公司联合研制了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设备,并设立“24小时公共法律服务自助超市”,提高了公共法律服务智能化水平。该超市集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律监督等功能于一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市民提供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在超市内,市民可以与律师视频连线进行法律咨询,拍照上传相关资料与律师进行深度交流,可以下载法律文书模板参考使用、查询法律法规,可以通过语音或者文字输入查询类似案件寻求解决途径,可以在线预约申请法律援助、公证办理、人民调解等业务,可以对交通事故、工伤赔偿、诉讼费用进行智能计算,可以通过“律师超市”信息,检索全县执业律师,针对律师的特长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律师等等,让市民在闲暇之时获取法律知识,寻求法律帮助。

“24小时公共法律服务自助超市”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为依托,为市民提供全新的公共法律服务,成为蒙城县法治文化公园新的“打卡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