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家书屋当起脱贫攻坚“助攻手”

时间:2020-09-01 16:50:59来源:亳州晚报

书屋外,蝉鸣绿叶间;书屋内,人在书海游……连日来,在蒙城县立仓镇党群服务中心的农家书屋,一些学生和村民正在潜心阅读。

“看手机和电视对视力不好,这里有很多的儿童书籍,我经常来看,暑假里学习了很多课外知识。”正在阅读的立仓镇张楼小学学生徐欣怡悄声说。

同样正在阅读的立仓镇李集小学学生赵凯凯告诉记者,书屋离他家不远,在这里不仅能学到许多新知识,还可以见到许多小朋友,很开心。“现在写起日记都比以前得心应手了。”

农家书屋不仅是学生们的学习园地, 也成为了种植养殖户的“充电站”。

立仓镇黎明村前徐庄贫困户徐小娃,在村干部的帮扶下养起了鱼,他每天都会抽空来农家书屋,找一些有关养殖的书籍细心研读。

“养鱼可是个细致活儿,喂什么食物,怎么防生病?这书上介绍的都有,得好好学,才能养好。”徐小娃说,他通过不断地学习技术,养的鱼长得快卖得也快,一年养殖收入达到了30000多元,已经实现了脱贫致富。

近年来,立仓镇立足全国示范农家书屋的平台,在各村建立了“书香村居活动室”,通过宣传引导贫困群众走进书屋,爱上阅读,激发他们的脱贫致富斗志,也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目前,立仓镇已实现22个村农家书屋全覆盖,农家书屋已经成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党和政府声音以及基层党的建设的主阵地,成为脱贫攻坚扶贫扶智的“加油站”“助攻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