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三季度全市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工作政策通报会召开

时间:2020-10-14 10:51:38来源:临沂日报

10月13日上午,临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和临沂银保监分局联合召开了2020年三季度全市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工作政策通报会。会上,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通报了全市两项直达工具、制造业贷款、房地产贷款执行情况;临沂银保监分局通报了全市银行保险业运行与金融监管工作情况;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了三季度全市金融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坚持以中央和省、市“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为引领,全力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输血供氧,全市金融业保持稳健向好的运行态势。融资担保、应急转贷、金融辅导员等信贷支持持续优化,政策传导明显增强,存贷款存量、增量均位居全省前列,社会融资规模创历史新高。保险保障功能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实现新突破,上市挂牌势头良好,山东玻纤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首发上市,债券融资规模位居全省前列。举办了中国·临沂第七届资本交易大会系列活动。成功创建全国首个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金改试验区。

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要继续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结合会议部署要求统筹推进金融领域“促发展”“防风险”工作,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做好金改试验区改革创新工作,抓好上级政策落实,加强产品创新、机制创新,探索形成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有效模式,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沂蒙样板”。要落实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助力决胜脱贫攻坚任务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便捷获得信贷工作,提升信贷办理效率。加大制造业中长期信贷支持力度,实现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同比多增。进一步推进金融辅导员工作,打通金融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加大金融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展示临沂金融亮点工作。要对标工作任务和考核项目,提前谋划,齐心协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