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多家上市公司预告业绩 A股一季报行情开启 业绩高增股名单来了

时间:2021-03-25 15:49:28来源:数据宝

多家上市公司预告业绩,A股一季报行情开启

2021年一季度即将收官,A股2020年报正在如火如荼地披露外,越来越多的公司预告了2021年一季度的净利润表现情况。昨日盘后,分众传媒、沙钢股份、赞宇科技、德力股份等上市公司相继公布其今年一季度的业绩情况。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选择提前预告净利润增长情况,表明公司当期的经营情况较好,预估净利润获得较大幅度的增长。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3月24日,两市已有11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增长情况,其中业绩向好(包括预增、扭亏、略增)个股共114只,预减个股1只,续亏个股2只,略减个股1只,不确定个股1只,业绩向好个股占比96%。

114只业绩向好股票分布在23个申万行业中,化工、机械设备行业个股最多,分别有19只、18只,电子、电气设备、医药生物个股梳理次之,均不低于10只。

116只个股公布了一季度的净利润增长区间。从净利润增幅来看,以预告增幅中值作为衡量标准,净利润增幅在5倍以上的有13只,增幅在1倍至5倍之间的有61只,增幅在0至100%的有40只,净利润同比下降的有2只。黑猫股份、C震裕、金力泰的增幅居前。

黑猫股份3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年一季度归母净利2.30亿元-2.80亿元,扭亏为盈。2021年第一季度,国内轮胎企业全球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加,炭黑需求旺盛,虽然炭黑生产仍受环保限产的影响,但炭黑行业依然保持高开工率和较高盈利水平。公司积极推动产品差异化战略,非轮胎用的炭黑差异化产品产销规模迅速提升,生产及运营成本显著下降,综合毛利率和行业竞争力提升。

119只披露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预告区间的股票中,以净利润预告中值表示一季度盈利情况,一季度中9股的净利润超过5亿元,37股的净利润在1-5亿元之间,71股的净利润不足1亿元,还有2股一季度出现了亏损。中兴通讯以21亿的净利润中值暂时成为“预增王”,立讯精密、分众传媒分列二三位,净利润中值分别为13.5亿、13亿。

3月16日,中兴通讯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8亿元至24亿元,同比增长130.8%至207.7%,主要由于公司不断优化市场格局,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毛利率持续恢复改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以及转让北京中兴高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90%股权确认税前利润约7.7亿元所致。

图片

相关报道:

一季报大规模“预喜”来了!这5只山东股 净利润至少翻番!

一季度业绩有望环比改善 券商板块行情能否持续

106份一季度业绩预告发布 逾九成公司预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