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传媒行业周报:B站回港再获追捧关注一季度业绩回暖标的

时间:2021-03-22 09:51:29来源:国海证券

投资要点:

本周观点更新:B 站预计将于3 月29 日挂牌上市(拟发行2500 万股,国际发售占比97%,公开发售占3%,招股价上限988 港元)。

B 站作为国内综合性视频社区,已经从二次元逐步破圈,目标用户为12 岁至36 岁的“Z+世代”用户,35 岁以下用户占月活用户超86%,该部分用户在泛视频市场中具有较好消费力及参与热度(2019-2020 年B站平均月活1.17 亿人、1.86 亿人,同比增加59%),2019-2020 年B 站用户付费率为6.1%、8%,付费率提升1.9 个百分点)。从二次元社区到综合视频社区的B 站回港上市再到3 月23日将发布财报的快手科技,视频与短视频赛道的头部企业在完成流量红利期的用户获取后,留存与变现成为上市后的焦点。用户的留存需要优质内容的供给,进而倒逼平台加码优质内容。短平快的内容在视频自制剧中也逐步被认可(例如爱奇艺的迷雾剧场),但具有IP 影响力的内容在短期内还无法孵化出,进而细分领域的具有IP内容运营能力的企业仍将受益于视频平台及线下院线的需求(例如阅文集团、掌阅科技、新经典、奥飞娱乐、光线传媒等)。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给予行业推荐评级。2021 年一季报预告陆续发布中,可从业绩回暖端看,奥飞娱乐(2020 年一季度疫情略受影响,伴随2020 年第四季度主业回暖叠加新业务如盲盒潮玩增量有望助推2021 年一季度业绩回暖,奥迪双钻与网易旗下知名游戏《阴阳师》携手推出的潮玩盲盒系列玩具,在2020 年9 月至2021年1 月这5 个月期间,售出数量近300 万只);横店影视(迎清明假迎接新片《我的姐姐》,第三方数据预估票房3.3~4 亿元);新经典(手握经典文学IP,其内容具备音频化、视频化的基础,商业化价值具提升空间;主业端的2021 年开年重磅新品《文城》登陆京东近当代小说榜第一,基于对2021-2023 年后续发展的信心已回购279 万股,回购价格在40~50 元);芒果超媒(2021 年2 月,主流平台季播新节目开播共计9 档,芒果TV 自制综艺《婆婆和妈妈》合作品牌数达5 家,大IP 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一季度合作广告品牌13 家,第二季高达16 家,但第二季整体表现不及第一季,市场对其IP 的后续商业价值可持续性略有争议,综艺及内容项均有需求的不确定性,但基于平台优势,可平滑短期的喜好差异,芒果季风剧《江照黎明》将开机,拟将登陆湖南卫视及芒果TV,关注后续内容电商进展);蓝色光标(可关注蓝色光标取得海南云免20%股权后在营销和商业零售的深度融合,双方在全渠道业务建设以及全域营销等方面展开数字化合作的进展);快手科技(3 月23 日快手科技将发布业绩,可积极关注其内容电商的GMV 数据)。

风险提示: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