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东兴纺服轻工:重点运动服饰公司业绩超预期 地产数据良好利好家具

时间:2021-03-22 08:50:00来源:东兴证券

核心观点

服装行业销售复苏明显,重点运动服饰公司业绩超预期。2021 年1~2 月服装类零售额由于低基数影响同比增速达47.60%,相较2019 年同期减少3%。1-2 月份网上销售数据良好,重点公司品牌旗舰店获得较快增速。安踏、FILA、李宁品牌官方旗舰店同比增速分别达116.80%、37.42%、61.54%、67.49%;罗莱品牌旗舰店增速为33%。李宁于周五发布2020 年业绩,全年业绩靓丽,未来成长和盈利抬升确定。公司净利润为16.98 亿元,同比+13.3%,扣非业绩同比+34.2%。公司近三年的净利率水平从2018 年的6.8%到11.7%,未来公司经营效率继续提升,盈利水平继续向着行业内优秀水平前进。从公司战略角度,公司坚持“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的发展战略,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力突出,在疫情中和疫情后将有持续的快速发展,对标海外体育服饰龙头,有望持续享受成长确定性溢价。

地产数据良好,利好家具企业。2020 下半年以来新房销售建设竣工量持增速持续回升,地产行业景气度恢复为家具行业边际需求回升奠定坚实基础。2021 年1-2 月,家具类社零同比增长58.70%,相比2019 年1-2 月增长5.54%,整体仍保持回暖趋势。尽管家具消费回暖速度相比部分可选消费类有限,但龙头在疫情期间保持扩店步伐,布局电商营销,相比承受资金压力而出现淘汰状况的中小企业,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从而支撑业绩增速。

市场回顾

本周纺织服装行业上涨2.67%,轻工制造上涨2.94%,均呈涨势并覆盖上周跌幅。

纺服各子板块涨跌幅依次为:女装7.61%、休闲服装7.45%、其他纺织6.02%、鞋帽3.38%、男装2.84%、印染2.81%、家纺2.26%、毛纺1.34%、丝绸0.43%、其他服装0.39%、棉纺-0.57%、辅料-2.37%。轻工制造各子板块涨跌幅依次为:

家具6.59%、珠宝首饰3.82%、造纸1.75%、文娱用品1.51%、包装印刷1.36 其他轻工制造0.05%、其他家用轻工-0.48%。

重点追踪

【李宁|年度报告】

公司2020 年营收144.57 亿元,同比+4.2%;净利16.98 亿元,同比+13.3%。其中H2 营收82.76 亿元,同比+8.82%;净利10.15 亿元,同比+44.18%。

收入方面,公司全年实现净增长,四季度所有平台(线下批发、线下直营、线上)同店都恢复到正向增长。盈利能力方面,公司净利率达到11.7%(+0.9pct),经营净利润率达到15.2%(+4.1pct)。疫情之下公司体现出优秀的盈利管理和库存控制能力,我们认为随着消费市场回暖,李宁未来成长和盈利确定性高。

重点推荐:

【重点推荐】申洲国际、李宁、安踏体育、维达国际、顾家家居【长期推荐】罗莱生活、森马服饰、维达国际、思摩尔国际、太阳纸业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影响购买力、疫情发展超预期,政策风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