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生态环境部:全国17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受两次强沙尘天气影响

时间:2021-03-30 18:51:53来源: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30日召开的生态环境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两次沙尘天气导致全国优良天数比例下降约0.6个百分点。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3月14日至19日、27日至29日,北方地区发生了两次比较强沙尘天气。根据风云气象卫星监测显示,这两次强沙尘天气来自于蒙古国。受蒙古气旋和冷高压的影响,蒙古国首先出现了大范围的沙尘暴天气,蒙古国的生活生产受到很大影响。

“我们也看了很多报道,蒙古国经济遭受重大损失。之后蒙古气旋东移南下,给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带来了沙尘天气。”刘友宾表示。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数据,3月14日至16日,沙尘天气过程的强度是近十年来最强,影响面积超过380多万平方公里,影响了我国西北、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西部、黄淮、江淮北部地区,约占国土面积的40%。17日至19日,受沙尘回流影响,华北地区又出现了短暂的沙尘天气。27日至29日,北方地区再次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强度偏弱范围偏小。

刘友宾说,沙尘天气不仅给生产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也给我国的环境空气质量带来了严重影响。根据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的监测数据,沙尘天气期间,我国北方多地空气质量级别达到了严重污染,全国有17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受到了这两次强沙尘过程的影响。按全年计算,全国优良天数比例下降约0.6个百分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