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内首批化工ETF获批 华宝基金行业ETF战队又添猛将

时间:2021-02-08 17:49:36来源:资本邦

2月8日业内传出消息,国内首批化工ETF正式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凭借在行业ETF领域的深厚实力,华宝基金在首批化工ETF中占得一席,其阵容豪华的“行业ETF战队”也再添“猛将”。

据悉,华宝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ETF跟踪“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指数(000813)”,该指数从化学制品等细分产业中挑选规模较大、流动性较好的公司股票组成样本股,反映沪深两市细分化工产业公司股票的整体走势,目前具有50只成份股,包括万华化学、恒力石化、荣盛石化、恩捷股份等化工领域龙头股。尤为瞩目的是,该指数表现颇为亮眼。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该指数最近一年涨幅高达96.22%,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仅为42.69%。2021以来截至2月8日,该指数累计上涨21.02%,超过全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的同期涨幅。

今年以来,市场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变化,科技、新能源等热门板块热度降温,而化工等板块则开始高歌猛进。国金证券研报称,2019年起,化工行业重仓占比从低配趋向超低配,2020年一季度化工行业重仓占比为近十年历史低点,之后公募基金对化工股票持仓持续上升,2020四季度化工行业在公募基金重仓持股中占比4.60%,较2020三季度继续环比大幅上升1.41%。

华宝基金研究部认为,兼具周期和成长的属性,可能是化工相较一般周期性行业的最大特点。化工子行业众多,供需各不相同,每年总会有一些景气度改善带来的周期性机会。化工是中游的材料行业,会受益于下游成长型赛道的需求爆发,也是诞生成长股的沃土。

华宝基金指出,疫情控制下全球需求复苏,海外供给收缩,叠加油价上行,化工行业景气度向好。目前化工板块整体估值在中位数以上,很多一线龙头都已创出新高,预计未来化工估值可能仍然会呈现分化格局,需要自下而上优选竞争优势明显、成长确定性高的优质龙头。

作为坐拥“场内货基之王”华宝添益ETF的国内最大ETF管理机构之一,华宝基金在行业主题ETF方面全面前瞻布局,券商ETF(512000)最新规模超256亿元,是国内最大行业ETF之一。科技龙头ETF(515000)、银行ETF(512800)同样也是百亿级上下规模的旗舰产品。此外,华宝旗下还有国内首只医疗ETF(512170)、上交所首只电子ETF(515260)、国内首只食品ETF(515710)、风头正劲的军工行业ETF(512810),以及1月25日刚刚结束募集的国内首只“智能制造ETF(516800)”,后续该基金将在上交所上市,届时投资人将可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便捷地交易智能制造ETF。业内流传的“投龙头,选华宝”名副其实,为投资者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度和2020年度,华宝基金连续两年蝉联上交所评选的“十佳ETF管理人”。

此次化工ETF获批,进一步丰富了华宝基金的行业主题ETF产品线,巩固了华宝在这一细分领域的优势,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投资选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