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夜间经济兴旺 公交再添“一把火”

时间:2020-10-04 09:49:19来源:拉萨日报

为进一步优化夜间公共交通线路设置,9月30日晚,拉萨市夜游公交专线开通仪式举行。夜游专线的开通,将极大助力拉萨市“夜经济”发展,方便市民、游客夜间出行。

记者了解到,自全市夜间经济正式启动以来,为更好地服务全市夜间经济发展,提升夜间经济示范点及周边交通组织管理水平,为夜间经济发展提供最优的交通配套服务,拉萨市商务局、交通运输局、交通产业集团等单位先后多次实地调研勘察,谋划开通线路、运营班次、所经站点、发车时间、车身特色等具体事项,更好方便居民和游客在夜间出行游玩。

目前,我市暂时开通两条夜游专线,其中1号线自藏游坛城始发,向东依次经罗堆路→民族中路→北京中路→林廓西路→林廓北路→娘热南路到达民航局站返回。2号线自万达广场始发,向西依次经纳金东路→纳金中路→纳金西路→林廓东路北段→北京东路到达民航局站返回。夏季行车时间为每天晚上19点至24点,冬季行车时间为晚上19点至23点,发车间隔时间约20分钟,票价为每人1元。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扎西平措说:“选择万达广场和藏游坛城作为夜游公交专线始发点和终点站,因为这两个地方目前是拉萨市人气比较旺的游玩和消费地点,且位于东城和西城两个重要位置,具有良好的带动消费作用。”

记者看到,公交车整齐地停放在路边,车身印有“夜游专线”“串联夜间经济新路线”等字样。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吉则表示,公交公司已做好夜游公交专线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公交公司已经安排8辆夜游专线公交车,均为新能源公交车,并抽调8名技术过硬、服务意识强的驾驶员,全方位做好夜游专线的服务。”国吉说。

为切实保障公交车夜间服务质量与行车安全,市交通运输局将强化车辆安全监管,切实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海波说:“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合理布局交通综合执法力量,切实加大周边夜间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加大非法营运车辆、出租车乱象整治力度,加强夜游公交运行监管,配合交警部门做好交通疏导,营造和谐、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

为了夜游公交专线的顺利运行,拉萨市各相关部门均做好了充足准备。那么,线路乘车体验究竟如何?开通公交车夜间服务是否受到市民群众的欢迎呢?晚上7点半左右,记者搭乘夜游公交专线1号线公交车,开启了体验之旅。

时间尚早,拉萨的夜还未到来。公交车平稳地行驶在道路上,透过窗外望去,夕阳将拉萨城染上了一层金光。夜游公交专线的开通,不仅提高了景点、景观和商圈的串联度,更提高了市民乘客观光出行的舒适度,领略日光城夜色的美好。由于拉萨市开辟了公交车道,所以一路上行驶都比较通畅,只用了70分钟左右,公交车便走完了整圈线路,回到了藏游坛城。

一路上,公交车经过了雄伟壮美的布达拉宫、世界文化遗产罗布林卡、林清水幽的宗角禄康公园,也经过了购物、美食、娱乐集中的商业街区。拉萨,也从日渐西沉的黄昏慢慢步入了灯火璀璨的黑夜。这样的景色对拉萨本地的朋友来说可能司空见惯,但是对初到拉萨的游客或者是刚到拉萨工作的朋友来说,这一趟旅途是难能可贵的。

方浩刚来拉萨上班不久,平日里工作忙碌的他,对这座历史悠久、充满魅力的古城了解甚少。一趟公交车,即可以让他在行程中了解拉萨的“吃喝玩乐”热门地点,也可以让他放下忙碌的工作,慢慢欣赏古城迷人的夜色。

“如果让我自己一个人在这边实地了解一些好玩的地方或者好吃的东西,可能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今天刚好趁着拉萨市夜游公交专线开通这个机会,欣赏一些沿途的美景,顺便去吃一些早就想吃的美食,特别方便。”方浩说,“我觉得,无论是对于拉萨本地的居民或者是来这边旅游的游客来说,拉萨夜游公交专线的开通,都是一件好事情,为市民群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我市只开通了两条夜游专线,但随着全市其它夜间经济商贸集聚区的建设发展和客流变化情况,拉萨市商务局将联合市交通局、交通产业集团、公交公司等相关部门逐渐增设运营线路,加密营运班次,缩短班次间隔时间,更好满足市民及游客夜间休闲、娱乐、购物等出行需求,高质量助推夜间经济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