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助力经济发展 哈牡高铁再立新功

时间:2020-12-28 08:50:11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25日,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速铁路迎来开通运营2周年纪念日,两年来,哈牡高铁累计发送旅客1070万人次,运输安全持续稳定,努力打造温馨旅途,保障旅客顺畅出行。(央广网12月25日电)

哈牡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最北“一横”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东北铁路快速客运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年来,哈牡高铁经受冬季最低零下35度的极寒天气考验,由于途经中国雪乡、亚布力滑雪场等冰雪旅游景区,也被称为最美冰雪高铁旅游线,更好的擦亮黑龙江发展的闪亮名片。

哈牡高铁开通运营2年来,为助力东北旅游市场发展增添了新活力,有效促进了沿线旅游业的发展,哈牡高铁沿线途径亚布力滑雪场、横道河子威虎山影视城等黑龙江省知名旅游景区,哈牡高铁的开通有效推动了效推动了沿途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与发展,旅途的顺畅吸引了更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旅游,欣赏大美龙江的好景好色,为促进区域的协调发展,带动龙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哈牡高铁开通运营2年来,优化和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哈牡高铁位於黑龙江省东南部,营业里程300公里,作为省内第三条高速铁路,两年来,哈牡高铁累计发送旅客1070万人次,从开通初期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19.5对增至29对,最短间隔11分钟开行一列,两地间动车组列车运行最短时间仅有1小时28分,大大改善了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有效缓解了省内客流出行压力,保障旅客顺畅出行,满足旅客出行高铁“公交化”,开启“同城生活”幸福感。

哈牡高铁开通运营2年来,在增进中俄两国经贸往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哈牡高铁开行的动车组可直达黑龙江省最大的对俄口岸绥芬河市,哈牡高铁作为滨绥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黑龙江东部路网与东北及全国高铁网连通,不仅将提升滨绥铁路通道运输能力,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增进中俄两国经贸往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铁的开通运行,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城市化进程,减少了城乡的差别,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高科技带来的铁路成果,体验到了铁路飞一般的发展,缩短了城乡间的差距,加速了城乡间的交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