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地利与京东展开战略合作 助力民生产业发展

时间:2020-12-28 08:49:41来源:财华社

国内经济正逐渐复苏,并大力推动新的经济发展模式「内循环」,首要是生产生活必需品达到自给自足,市场预计将会利好农业板块。适逢中国领农产品流通服务商中国地利集团(1387)最近与京东集团(9618) 签订股份认购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中国最强的生鲜供应链体系,值得关注。

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陆续出台政策鼓励农产品流通企业通过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构建一体化农产品供应链,支持从商品集聚平台向产业集成平台升级,提高产销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今年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更是强调,把建设现代化流通体系作为国家重要的战略任务,意味农产品流通行业已经迎来转型升级的巨大历史机遇。此次中国地利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将聚焦于中国传统农产品流通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化、传统农批市场数字化改造,致力于解决行业痛点,加速推进行业转型升级。

据集团公告显示,京东集团将以798,372,000 港元认购中国地利 478,067,066 股股份,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将获得约 5.37%中国地利已发行股本。中国地利与京东集团著眼于助力民生产业发展、为行业转型升级贡献长期价值。

事实上,中国地利拥有链接生产端与销售 B 端的线下交易和农副产品产地资源优势。京东集团拥有生鲜全域营销渠道、C 端客户群和物流仓配能力、以及现代科技和数字化能力。双方将在打造农业基础设施、农产品供应链平台建设、传统农批市场数字化升级等方面相互赋能,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搭建生鲜现代供应链与流通服务平台,实现生鲜流通全产业链数字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