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铁路“十三五”圆满收官 擘画“十四五”开局之年发展新蓝图

时间:2021-01-06 11:51:05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月4日,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国铁集团总结了2020年铁路工作和“十三五”铁路发展成就,确立了2021年铁路主要工作目标:铁路安全保持持续稳定;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1.12亿人、货物发送量37亿吨;扎实推进川藏铁路等国家重点工程,全面完成铁路投资任务,投产新线3700公里左右。

中国铁路以优异的成绩,让我们看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累计向湖北、武汉等地区运送防疫物资2.6万批、99.2万吨,输送援鄂医护人员458批、1.39万人次,中国铁路真正做到了冲上去、顶得住。在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向中央和省级定点扶贫地区投入资金3.04亿元,全国铁路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4个县(区)、53个贫困村全部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彰显了中国铁路的“心系人民”的担当作为。

中国铁路以领先世界的绝对优势,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的力量、智慧和自信。“十三五”期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63万公里,其中高铁达到3.79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复兴号全系列动车组全部投入运用,高速、高原、高寒、重载铁路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相继建成突破世界铁路桥梁建设纪录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五峰山长江公铁大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这振奋人心的“成绩单”,无处不闪烁着“大国重器”的耀眼光芒。

交通强国、铁路线行。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坚信中国铁路将会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人民生活跑出更多自豪感和幸福感。2021次列车已经发车,踏上新的征程,肩负新的使命,放飞新的梦想,让我们与中国铁路一路同行、携手并进、砥砺前行,期待2021次列车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丁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