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运用区块链对冷链食品追溯管理 “来源可追、去向可查”

时间:2020-10-29 17:50:39来源:封面新闻

10月29日,北京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73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言楷介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开展了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建设工作,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电子编码等信息技术对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开展追溯管理。

他表示,经过前期的需求调研和紧张的开发建设,市市场监管局于9月底组织全市部分重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对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进行了试运行工作。

10月26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推广应用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的通告,明确追溯平台于1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正式运行,督促引导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追溯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追溯管理,实现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来源可追、去向可查”。

目前,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经过前期试运行,企业注册用户数量持续增长,追溯产品品种逐渐完善。

陈言楷透露,截至10月28日17时,追溯平台累计记录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1599个品种、2412个批次,涉及44个国家和国内26个省份。累计记录进入本市的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775万余公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