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截至9月底 北京共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89.76亿

时间:2020-10-29 16:50:08来源:新京报

10月29日,记者从北京市经信局组织召开的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情况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截至2020年9月底,北京市共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89.76亿元,拖欠账款清偿率93.3%,清偿进度在全国范围内保持前列。

2019年以来,北京市连续两年将清欠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进行考核督查,连续两年制定全市年度清欠工作方案,在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制度下加速推进。北京市经信局会同各区政府、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建立了清欠明细台账和月报制度,要求拖欠主体逐笔制定清偿方案,明确清偿资金来源和时间节点,每月通报全市清欠进展,对排名靠后的单位(或系统)及存在问题较大的拖欠主体进行点名通报。

截至2020年9月底,全市共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89.76亿元,拖欠账款清偿率93.3%,清偿进度在全国范围内保持前列。今年,除落实国家清欠政策规定动作外,北京市还制定了自选动作的清偿任务并均已顺利完成,如3月底前完成了全部涉及民营科创企业无分歧欠款的清偿,5月底前完成了全部500万元以下无分歧欠款的清偿,以及8月底前完成了所有无分歧欠款的清偿。

目前,北京市清欠台账中无分歧欠款已清偿完毕,还剩余少部分存在分歧和涉及司法程序欠款。市减负办正会同各相关区和部门加大协调力度,通过协商、调解、司法等途径妥善化解,多措并举促进清偿。

新京报记者陈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