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长城资产上线超2700亿元特殊资产

时间:2021-04-20 18:49:29来源:新华网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城资产”)20日在广州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专场资产推介会,对“长城点金网”上线的3500余项、债权总额超过2700亿元人民币特殊资产进行了推介,并表明未来长城所有的资产都将通过“长城点金网”进行线上推介。

日前,中国长城资产正式推出其自主开发的特殊资产营销平台——“长城点金网”,旨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加快低效、闲置资产和困境企业的盘活和重整。中国长城资产总部资产经营二部总经理申希国介绍,首批上线资产的特点,一是资产规模大。二是区域分布广。三是涉及行业多,涉及房地产、制造业、采矿业、农林牧副渔等多行业。四是抵质押物种类丰富,涉及酒店、住宅、写字楼、商铺、优先级收益权、上市公司流通股、采矿权等。

中国长城资产党委委员向党介绍,在资产端,2021年中国长城资产主攻产业并购重组、企业结构调整、房地产风险化解、地方平台风险化解、资本市场风险化解、围绕问题资产的特殊机遇投资六大方向。在负债端,除了与传统金融机构合作以及发行金融债等渠道外,也在进行资产证券化、在项目中通过SPV(特殊目的机构/公司)引入优先或劣后级合作方等尝试。

推介会现场,中国长城资产八家分公司进行了大湾区亮点资产的专题推介,并与意向投资人进行了现场接洽交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