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从“景区旅游”到“全域旅游”

时间:2020-12-15 17:50:27来源:中山日报

各种风格、个性的灯饰层出不穷,行走在国家4A级景区古镇华艺广场,各种各样的灯饰产品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仿佛进入到了灯光的海洋。在这里不仅可以采购灯具,还可以实地参观灯饰文化综合展览馆,从钻木取火到现代科技,“零距离”感受时代的变迁。

据了解,当前该景区正以中山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围绕文商旅融合发展思路,充分挖掘现有资源优势,聚焦旅游产品品质提升,全力推动景区文化旅游产业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

●每年超百万人次前来参观采购

据了解,华艺广场前身为旧华艺门市和南方电饭煲厂,是我市三旧改造的成功案例。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以灯饰为核心,每一层都有灯饰主题小景点,同时配套购物中心、5A甲级写字楼、会展中心、五星级酒店等多种业态,“吃喝玩乐游购娱”可一站式解决。

华艺广场以创新“商贸+产业+旅游”模式,于2016年开业,每年接待超过百万人次海内外客商前来参观采购。值得一提的是,华艺广场灯饰产业文化旅游基地,是中山市第三个、古镇镇首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以“灯饰+文化+创意”创新思路建设打造,承载灯饰历史文化体验、灯光艺术鉴赏、灯饰产业研学等多样化旅游体验。

景区负责人吴炎城介绍,华艺广场着力打造的灯光艺术文化展、灯饰文化综合展览馆、灯具DIY研学游、光主题景观艺术装置等产业特色旅游项目或活动,将灯饰文化的科学性、艺术性、实用性、趣味性融于一体,平均每年吸引全国乃至全球100多万游客前来参观体验,受疫情影响,今年有60多万人次。

●“走出去”,诚邀各地游客来玩

今年以来,华艺广场积极赴全国各地开展旅游促销活动。吴炎城介绍,在广州旅博会、深圳推介会、澳门旅博会等各种展会上,华艺广场都做了专题推介,将景区近期的优惠政策,以及精彩纷呈的研学游产品和重点线路与旅游攻略进行了详细介绍。推介受到了与会业界单位及参观市民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在这个特殊时期,华艺广场还积极利用互联网的特性及优势,抢占流量。例如,运用好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各类直播平台等,推出图文、短视频类多种营销内容,通过建立与消费者的互动平台,提升消费者黏性,为景区提供更多宣传载体。据统计,今年景区内的商家开展网络直播200场次左右。

●景区积极进行升级改造

为确保公共服务到位,华艺广场今年还精心打造成中山市旅游集散中心、中山市全域旅游咨询中心,以港澳直通车、客运公司等为平台组团发展,立足“集”和“散”两方面功能,通过对省内游客和国内国际游客的“导入”与“导出”,着力提升改造游客接待中心。

景区内还增设了全域全景图、标识系统,确保旅游厕所全部达标。吴炎城介绍,“今年新增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点,还有中山书房,供游客免费阅读休闲。”

据了解,华艺广场景区目前正在积极筹备自身独特IP活动2021年318华艺广场国际灯饰设计周暨全球灯饰采购节,早早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去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