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申请企业按综合评分获得展位

时间:2020-12-15 17:49:25来源:中山日报

记者获悉,中山分团广交会一般性展位安排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版)自2020年12月10日开始试行,试行三年。据悉,按照相关规定,商务部门对申请企业进行评分,广交会展位每两年重评一次,经评定后的一般性展位,原则上保持两年4届不变,如果展位数量多于或等于企业申请展位数量的展区,将会适当放宽参展企业的参展标准。

近年来我市企业参展广交会热情高涨,但展位数量有限,无法满足申请企业的全部需求。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广交会的参展企业一般分为生产型企业和外贸流通企业。记者注意到,一般性展位的评分由多个方面决定,包括企业出口额、企业出口增长分、行业自律、国际通行认证、高新技术企业、境内外商标注册、品牌建设、行业龙头带动作用、开拓国内外市场、上市企业加分、其他加减分。其中,在总分为100分的计分标准中,企业出口额的占比最高,每家企业展区出口额得分从0分起算,企业展区一般贸易出口每增加75万美元、进料加工出口每增加150万美元依次加计1分,上限为30分。同时,企业出口额在获得30分之外,还有机会争取出口增长分,生产企业展区出口额未达到75万美元、外贸流通企业展区出口额未达到150万美元,不纳入企业出口增长评分。企业展区出口增长率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得分增加0.25分,上限为5分。生产企业出口净增长额每增加50万美元,得分增加0.5分,外贸企业出口净增长额每增加75万美元,得分增加0.5分,上限为10分。

近年来,我市参加广交会的企业和所获得的展位数相对稳定,2019年第125届广交会上,我市共有143家企业参展,展位数549个,其中品牌展位139个,第126届广交会上,我市共142家企业参展,总展位数543个,其中品牌展位137个。受疫情影响,今年春秋广交会都改为网上进行,其中,第127届广交会上,中山分团133家企业参展共计544个展位,第128届广交会上,我市共有137家企业参展,获得545个展位。

中山市嘉作手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手袋、化妆品袋、钱包、首饰盒等产品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国家。据其负责人郑瑶璇介绍,广交会是公司开拓客户和推广市场的重要途径,自2018年以来,每届广交会都有参加,大部分客户和订单源于广交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