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主动帮扶 企业续贷真正做到“无还本”

时间:2020-12-09 17:51:10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嘉兴银行绍兴分行用‘无还本续贷’产品,无缝对接了我们的贷款周转,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难题。真心感谢嘉兴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信贷服务!” 在绍兴市区经营某知名餐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沈某笑着说。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主要从事餐饮服务,自成立起即在嘉兴银行绍兴分行办理贷款业务,授信状况一直良好。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餐饮企业因资金链断裂导致关门歇业,针对这一情况,嘉兴银行绍兴分行急客户所急,主动帮扶客户,为该企业新增信用类贷款200万元。但眼看原贷款业务到期,按照以往的做法,沈某需要先筹措资金结清原来的借款,才能向银行申请续贷款。因为在短时间无法及时筹措到相应资金,沈某再次向嘉兴银行寻求帮助,希望能延长自身贷款归还期限。得悉企业需求后,嘉兴银行绍兴分行综合评估了该公司信用风险及收益情况,第一时间运用 “无还本续贷”产品为其设计了专属业务方案。2020年8月6日,该公司申请“无还本续贷”产品,申请金额为300万元。嘉兴银行绍兴分行相关部门加班加点完成了贷款续贷尽调以及相应的审批工作。最终,通过总分行的紧密协作与高效联动,针对该企业的无还本续贷业务顺利完成放款。该企业无需归还原贷款本金即完成续贷,续贷后企业的贷款期限顺延一年,真正做到了“无还本”。同时,在该企业转贷后嘉兴银行绍兴分行主动降低利率。通过本次无还本续贷,切实为该企业节省至少7.2万元的财务成本支出。

无还本续贷,是指周转性流动资金贷款到期时,由于经营收入回款期与贷款偿还期错配出现还款困难,经办银行通过发放贷款用于归还到期贷款的创新还款方式。它是提前审贷、批贷,重点为“续贷”的一项金融服务,能够有效缩短企业资金接续间隔,降低企业资金周转成本。无还本续贷工作也是浙江银保监局今年以来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浙江银保监局要求辖内银行机构持续推进优质、诚信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增量扩面工作。

今年以来,嘉兴银行绍兴分行积极响应绍兴银保监分局号召,有序有效落实监管要求,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针对经营可持续、发展有前景但遇到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该行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扩大“无还本续贷”产品准入范围,帮助企业在转贷资金上想办法,缓解企业转贷负担,携手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共渡难关。下一阶段,嘉兴银行绍兴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要求,提高助企惠企政策落地的直达性、保障信贷支持的广泛性,着重在系统开发、产品研发、外部合作上下功夫,为推动地方经济持续向好进一步贡献金融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