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传微软将自研ARM芯片 还将推出对应的Surface设备

时间:2020-12-21 15:50:27来源:亿欧

微软正在为服务器设计自己的ARM处理器,未来还可能发布搭载该处理器的Surface设备。另外,消息还称微软考虑让Surface设备使用另一种处理器,但目前还不清楚相关进展。

实际上,微软从2017年开始就一直在推出ARM风格的Windows操作系统,但该系统只是在高通处理器上运行。2018年,有消息称微软考虑在Surface Go上使用基于ARM的芯片,但招致英特尔的反对。目前微软将在Surface设备上使用自研处理器的消息一出,直接导致英特尔股价下跌。

2016年7月18日消息,日本软银以234亿英镑(约合3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2020年9月13日,英伟达在官网宣布他们同Arm的所有者软银集团达成了最终协议,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芯片架构提供商Arm,交易估值400亿美元,但这一收购能否顺利完成,关键是看能否得到相关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

英国ARM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IP)提供商。全世界超过95%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采用ARM架构 。ARM设计了大量高性价比、耗能低的RISC处理器、相关技术及软件。1978年12月5日,物理学家赫尔曼·豪泽(Hermann Hauser)和工程师Chris Curry,在英国剑桥创办了CPU公司(Cambridge Processing Unit),主要业务是为当地市场供应电子设备。

1985年,Roger Wilson和Steve Furber设计了他们自己的第一代32位、6M Hz的处理器,用它做出了一台RISC指令集的计算机,简称ARM(Acorn RISC Machine)。这就是ARM这个名字的由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