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巨额亏损、投资者撤资、人事纠纷不断 桥水基金到底怎么了?

时间:2020-09-16 15:50:30来源:智通财经网

据媒体报道,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当下的境遇非常之差,甚至可能失去对冲基金之王的头衔。

尽管今年竞争对手们在动荡的市场上赚的盆满钵满,Dalio旗下价值1480亿美元的桥水基金却出现了巨额亏损。截至8月,旗舰基金Pure Alpha II下跌了18.6%。Pure Alpha II基金即将遭遇多年来最大亏损。

image.png

逾25名知情人士透露,巨额亏损让Dalio焦头烂额,深陷管理危机。

首先,桥水公司的计算机模型连续第二年对市场进行了误判。然后,大客户开始离开。今年前七个月,投资者净撤资35亿美元。行业顾问预计还会有更多的投资者选择离开。

此外,Dalio在一场与前员工的仲裁纠纷中败诉,还在与前联席首席执行长打官司,并辞退数十人。

在虚拟员工大会和客户信函中,Dalio和他的联席首席投资官都试图展示对形势的乐观态度。他们说,比起成功,人类往往从错误中学到更多,而今年,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长期以来,Dalio一直自诩为世界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大思想家,他曾经参加过达沃斯论坛并出版了2017年的畅销书。Dalio声名鹊起,然而,桥水内部人士却担心,桥水已经失去了方向。

无法让客户满意的回报

尽管市场动荡,桥水仍对自己的地位和为客户服务的能力充满信心。

“我们是最大的对冲基金,这是有原因的,” Dalio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说:“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明显的经济衰退,但我们知道总有一天会到来。我们错过了大流行带来的机遇,这是现实。”但他补充说,“我们一直在以同样的方式运营。”

桥水称,公司有45名投资者承诺投资,其中许多投资规模在10亿美元左右,但并未说明这些资金是将流向费用较高的Pure Alpha对冲基金,还是只做多的低费用产品。

但在动荡的一年里,从股票到黄金的各类资产都在上涨,在这种情况下,桥水的回报率却难以让投资者满意。而其竞争对手包括Caxton Associates和Brevan Howard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在经历了近10年的低个位数收益和高昂的费用之后,桥水今年依然无法实现卓越的投资回报,这可能会促使更多的投资者离开桥水 。

问题在于,随着市场崩盘,桥水在3月份削减了风险敞口。在美联储出台了前所未有的支持措施后,桥水增加敞口的速度依然很慢。因此,即使桥水正确判断了交易方向,如做多股票、买入黄金和押注日元兑美元,但却没能从正确的判断中获益多少。

此次失误很难不让人联想起该公司去年1月的做法。当时鲍威尔暗示,他将采取一切措施来保持经济增长。刚刚靠对12月份市场崩盘的准确预测而在2018年取得14.6%回报率的桥水,未能将其投资组合转换为更看涨的头寸,导致2019年前两个月亏损了5%以上。此后,该公司调整了模型,以更好地应对形势变化。

固定滞后的模型

当Renaissance Technologies等竞争对手使用倚重数学的定量方法时,Dalio的公司仍将经济学视为一门类似永恒物理定律的学科。

桥水的前雇员认为,Dalio更广泛的背景分散了他对公司的注意力。他还拒绝改变电脑模型,包括添加已经成为其他公司标准的新型数据,例如油轮跟踪数据和信用卡活动数据。

然而,一位与桥水关系密切的人士对这种说法提出了异议,他说,过去5年,公司对流程进行了重大改进。

今年,在全球各国央行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以应对大流行之后,考虑到前所未有的干预和世界主要经济体几乎完全关闭的情况,桥水投资公司的工作人员再次修改了模型。他们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放弃了他们认为在新环境中行不通的策略,并对他们认为适用的策略进行了调整。

知情人士透露,Dalio本人每周花多达70个小时处理这些问题,自8月份左右以来,风险水平一直处于历史正常水平。

人事纠纷不断

桥水还面临各种人事纠纷。

今年7月,前联合首席执行官Eileen Murray就递延薪酬和性别歧视等问题起诉了桥水。投资者和顾问表示,这场纠纷令他们感到困扰,尤其是考虑到Murray在公司和整个金融业的地位。

据报道,该公司研究主管Karen Karniol-Tambour也曾就薪酬不平等问题与桥水产生纠纷。不过,Karen表示,她的问题与性别无关。

在困难之际,桥水裁减了数十名员工。桥水表示,由于公共卫生事件和预计未来客户数量减少(尽管不一定代表资产更少),公司需要的员工数量将会减少。该公司说,目前约有300名投资者,低于此前的350名左右。

但据与现有员工交谈过的人士称,桥水的员工对糟糕的回报率和裁员感到不安。

桥水针对两位年轻基金经理Lawrence Minicone和Zachary Squire的仲裁案件也引起了员工的担忧。这两位经理离开了桥水基金,计划创办自己的公司Tekmerion Capital Management。今年7月,桥水以盗用商业机密为由,对这两人提起了诉讼,以减缓他们的进展。

桥水表示,公司的目标是保护其知识产权,并在员工离职后为他们的职业生涯提供支持。

“我们不会为了第二个目标而牺牲第一个目标,但我们会非常努力地实现这两个目标,”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我们是公平、合理的合作伙伴,没有动力在必要的情况下更广泛地执行这些限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