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冷链快速追溯 保证冻品安全

时间:2020-12-13 07:49:48来源:深圳商报

12月12日,优合集团在深圳举行冷链追溯公开承诺会。在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大背景下,优合集团介绍了其加强冻品全链条管理的经验,并承诺保证进口冻品的安全。

优合集团是国内首家打通食品供应链全部环节的集团化公司,也是全国智慧冷链产业园和食品供应链云平台领域的领跑者。2019年,该集团进口冻肉及水产总量占全国23%,进口总量连续6年位居全国首位。

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优合集团昨日在深圳向全社会作出郑重承诺,发表《优合集团关于做好冷链食品风险防控的承诺书》。具体行动体现为:一是实现政企数据对接。按照政府平台接口标准规范,与政府平台对接追溯关键信息。二是实现快速精准追溯。采用信息化手段自动识别产品信息,实时反映重点冷链食品关键信息,实现正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发生问题时产品可处置、原因可查清、风险可管控。三是确保信息安全。按照“必要性”“需要时”和“最小限度”原则访问和获取其他企业追溯信息数据,科学设置访问权限,保护企业商业秘密,进行必要的脱敏处理。

根据公开的信息显示,这是11月国家出台冷链疫情防控措施以来,第一家面对众多媒体公开承诺的冷链食品企业。

优合集团成立于2008年,历经10余年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集国际贸易、代理采购、进口清关、冷链物流、供应链金融、订单农业、农产品加工、智慧产业园建设、食品安全监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供应链平台。

发布会上,记者见证了优合集团基于强大的IT系统的追溯能力,从国外加工厂,到海上运输,再到港口、冷库、陆运等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扫码、客服机器人,这些只是看得见的“冰山一角”,背后是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以及一些独家技术。

过去对于一些企业来说,食品追溯是“额外任务”,因此部分人对于追溯的认识,还停留在“应付检查”“不出事”的层面。但优合集团不这么看。优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苏杰受访时表示,优合集团把商流、信息流、物流和资本流有机融合在一起。“对优合来说,追溯不是任务,而是生命线,也是效率、竞争力。有了可靠、快速的追溯能力,一批批货物来龙去脉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就会让我们自己放心,同时也会让政府、客户、合作伙伴都对我们更有信心。”

据了解,北京新发地农贸市场疫情发生后,罗湖区第一时间成立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明确了市监、卫健、城管、工信、各街道办等部门具体职责,明晰工作要求,保障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罗湖区已持续21周开展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冷库、冷链物流企业直接接触人员、产品和环境核酸监测每周全覆盖;对重点人员、产品和环境加倍监测,已检测19320人次,冷库4404家次,产品18347批次,环境15206批次;落实“三全”防控要求,消杀产品22096件;落实冷库全备案、粤康码注册,近7日场所及人员扫码率10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