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海南瑞泽发布业绩预告 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4000-6000万

时间:2021-02-01 15:50:08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1月29日,海南瑞泽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公司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4000万元-6000万元。海南瑞泽表示,公司2020年度业绩变动主要是市政环卫业务实现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时,公司合并报表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并且,2020年度公司无需计提商誉减值损失及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减少。

据了解,海南瑞泽是一家商品混凝土起家的海南本土企业,公司于2011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随后通过外延式并购的方式不断拓展自身的业务版图,2014年公司完成金岗水泥收购新增水泥的生产与销售,2015年完成对大兴园林的重组收购纳入园林绿化业务,2018年完成对江西绿润、江门绿顺的收购工作新增市政环卫业务,当前,海南瑞泽的收入主要来自商品混凝土、水泥、园林绿化和市政环卫四个板块。

其中,市政环卫作为海南瑞泽新晋业务,已经形成了涵盖垃圾清扫保洁、市容景观绿化养护、垃圾清运和垃圾中转、垃圾分类填埋处置的全产业链业务结构,借助环卫市场化率水涨船高的东风,海南瑞泽的市政环卫业务2020年表现不俗,据国泰君安研究数据显示,2020年度公司市政环卫新增中标金额超20亿元,业务稳健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发布以来,规划中近期目标所包含的建设航空、航运枢纽、邮轮旅游试验区等基建目标正在稳步推进,此前,海南瑞泽已于2017年明确了“大基建+大生态+大旅游”战略布局,在“大基建+大生态”稳健运营的基础上,近些年来海南瑞泽承接自贸港建设东风及各类政策红利,开始发力大旅游板块的业务推进。

2020年12月28日,海南瑞泽邮轮业务迎来实质性进展,公司全资子公司瑞泽旅游与中交海投、碧海邮轮、中金鹰共同增资并合并开发三亚国际邮轮业务,通过将三亚国际邮轮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海上交通旅游服务商、亚洲一流的邮轮运营商和国际知名的邮轮经济实验区投资者,实现各方着力发展邮轮产业的愿景。其中瑞泽旅游拟出资1.25亿元,占增资完成后标的公司的25%的股权。

另外,公司的体育康业项目也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和行业的推进,不断迎来新契机。2020年9月29日,农业农村部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全国马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明确指出要探索推广赛马运动;两个月后的11月26日,中国马术协会速度赛马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发布了《中国马术协会速度赛马技术标准(试行版)》;2021年1月15-17日,中国速度赛马竞赛规则修订研讨会召开,对中国速度赛马规则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修改,规则或将于2021年试行。海南瑞泽全资子公司圣华旅游参与的海垦·南田马术文化小镇项目已经于2018年3 月 28日获得三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海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

随着大旅游板块业务的日趋完善,海南瑞泽“大基建+大生态+大旅游”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对于邮轮业务,海南瑞泽曾表示,若三亚邮轮的运营达到预期,将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