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城管执法部门加大对商务楼宇等“三类场所”执法力度 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时间:2020-12-24 17:51:08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北京市疫情防控第19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表示,针对近期在检查中发现少数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和餐馆“三类场所”的经营者和管理者,出现防范意识松懈、警惕性下降等突出问题,城管执法部门迅速行动,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坚决予以纠正,补漏洞,防松劲,进一步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温天武还就近期疫情防控执法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商务楼宇等“三类场所”的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加强对疫情防控要求的宣传告知;

二是紧盯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时间节点和重点管控环节,特别重点加强“未要求进入人员佩戴口罩、员工未按规定佩戴口罩、未对进入人员体温检测与查验健康码、未按规定配备防护用品”等问题的检查;

三是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单位,坚决予以执法公示和曝光,进一步督促整改,并提示相关人群做好自我防护。

自11月以来,城管执法部门在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靠前执法、持续发力,重点对全市7.9万家“三类场所”开展分波次、拉网式执法检查“回头看”行动,督促经营者和管理者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现并整改疫情防控问题2727起;执法公示问题单位253家次,并及时进行复查,督促问题整改到位。自本月17日起,在25日之前,城管执法部门还要完成对全市“三类场所”的再一轮次强化检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