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央媒观豫:“小正太” 真“香”

时间:2020-12-13 09:51:00来源:新华社

12月12日,这个想让人高喊“一二、一二”的日子,一条万众期待的高铁开通了。没错,就是郑太高铁!

啥?高铁为啥叫“正太”?是因为颜值高吗?不不不,是“郑太”,郑州到太原。

郑州和太原是河南和山西的两大省会城市,但长久以来两地往来还得绕行石家庄,别提多费劲了!

现在可好了,想知道一碗山西刀削面与一碗河南胡辣汤的距离有多远吗?最快2小时24分!

当然了,除了刀削面和胡辣汤,这条高铁沿线还有数不清的美食:太谷饼、榆社笨鸡蛋、武乡枣糕、襄垣素扁食、高平“十大碗”、郑州烩面……完了完了,感觉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可别小看这条高铁,这可是我国首条纵贯太行山的高铁。过去想看太行美景,着实“路难行”,有了这条高铁,想看太行山的壁立千仞、群峰峥嵘、峡谷清溪、万花竞放,都成了“分分钟”的事儿。

太行山区还是知名的红色旅游区,郑太高铁途经的晋东南还分布着大量保存完好的古村落,是古建爱好者的天堂。

郑太高铁的开通,让太行革命老区的群众格外欢喜。要知道,晋东南革命老区过去不通高铁,干啥都比别人“慢一拍”。有了高铁,人才能进来,产品能出去,老区发展将迎来新篇章。

再往大了说,郑太高铁的开通,将进一步畅通中部崛起的“动脉”。太原都市圈和中原城市群从过去的“牵手难”变成“一线牵”,就连远在北疆的内蒙古呼包鄂经济圈也可以借道与中原经济带相连。

不得不说,圈套圈,圈融群,一条高速铁路,将激活祖国正北方和中部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文社会交流的一池春水。不信,你品,你细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