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国首个婚姻服务创新综合平台在穗落地 广州发布28条婚庆旅游线路

时间:2020-12-13 09:50:38来源:金羊网

12月12日,广州(中国)婚姻服务创新综合平台建设2020年系列活动在从化区良口镇生态设计小镇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广州(中国)婚姻服务创新综合平台正式揭牌,标志着全国首个婚姻服务创新综合平台在广州市正式落地。现场还发布了广州市28条婚庆旅游线路,举行了集体婚礼。

记者了解到,2018年1月起,广州在全市开展婚姻登记“全城通办”工作,成为继北京之后全国第二个开展婚姻登记“全城通办”城市,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便利;同时,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着力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持续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广州婚俗改革的良好局面已初步形成。

结合“广州(中国)婚姻服务创新综合平台”项目,广州有效整合配置婚旅“甜蜜资源”,打通“旅游+婚庆”上下游产业链条,发动全市各区推出28条特色婚庆旅游线路:既有老城区“重忆东山”等感受千年古城风韵主题线路,也有新城区“多彩都市之窗”等展现现代化大都市风貌的主题线路;此外,传统婚俗体验,直升机、游艇新式婚礼和家庭亲子出游等主题线路也十分引人注目。

当天,30对新人在广州市集体婚礼现场“撒糖”,新郎为新娘揭开头纱、戴上象征着永恒爱情的戒指,共同宣誓,许下爱的诺言和家庭责任担当。广州市2020年婚庆婚俗产业展览也正式启动,展期一周。

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从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