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月23日盘前重要产业新闻

时间:2021-03-23 09:51:14来源:中国证券网

>>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快马加鞭” 部分行业力求率先达峰

记者了解到,部分行业编制的碳达峰、碳中和技术路线图已经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最快有可能上半年就浮出水面。

>>首批期货公司年报亮相稳健增长与创新发展共进

总体而言,2020年期货行业实现了稳健增长与创新发展齐头并进,A股期货公司实现良好增长,港股期货公司业绩亮眼,券商系期货公司发展稳健。

>>“十四五”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蓝图酝酿待出

“十四五”时期,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建设与发展将全面提速。记者22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通过集群竞赛的方式,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遴选25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包括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集群、上海市集成电路集群、南京市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等。目前,25个重点支持集群正在进行公示。

>>解决在线消费纠纷、联网核查3C认证产品……今年市场监管亮出这些招

在线消费纠纷有没有更好的解决之道?如何保证电商平台所销售的3C认证产品真实有效且持续符合认证要求?市场监管总局22日举行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升产品质量等民生关注的热点亮出新招。

>>塑造发展新优势科技创新按下加速键

未来五年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新蓝图正加快展开。“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